浙江在线: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浙大选拔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5:20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3日讯(记者 曹漪洁)很多人都知道曾经两年一届的央视“大专辩论赛”节目,从栏目中还诞生了不少央视知名主持。今年,“大专辩论赛”正式更名为“CCTV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各3名最佳辨手组成“靶队”,代表中国巡辩海外五大洲21所高校,在全球范围展开激烈的舌战。而海外这21所高校,均是世界顶级学府,其中包括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英国的伦敦大学、牛津大学;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大学……一场值得期待的“汉语奥运会”即将上演。

  清华、浙大代表中国舌战群国

  在

清华大学海外辨手征选正酣之际,刚好110岁的浙大也迎来紧张激烈的海外辨手PK赛。据了解,浙大靶队选手选拔将于6月2日至10日展开。这期间
中央电视台
将安排摄制组进入浙大进行的全部比赛录制,并派出敬一丹、新武侠美女作家步非烟等人担纲评委。整个靶队选拔过程由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网络播出。选手要从藏龙卧虎的学子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整个选拔比赛竞争非常激烈。

  记者在浙大的学校公告栏、宿舍、食堂内随处可见关于辩论队队员选拔活动的宣传通知,不少同学驻足围观,显然大家对这种充满挑战性与

竞争力的比赛很感兴趣。据悉,浙大靶队比赛结束后还将举办一台庆贺晚会,为浙大、清华靶队选手出征海外助威、加油。

  “维新辩法”获各方力顶

  随着观众审评标准的不断提高与变化,从1993年迄今为止,“大专辩论赛”已连续举办七届,其热度也渐渐降低。面对“七年之痒”,央视联手珍视明药业在本届辩论果断的实施“维新辩法”,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引来好评不断。

  同时,在网络化时代,为了顺应年轻人媒体习惯的更迭,本届辩论会特别在往届的基础上还新增加了“网络辩论选拔赛”。网友们可以通过网络,随时观看赛事进展,并为各校喜爱的选手们进行投票。“网辨”的开通,增加了整个比赛的激烈性,扩大的受众接触群体,同时又打破了地域和空间上的限制。

    记者 曹漪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