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了,条条大路通罗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6:02 新民晚报
落榜了,条条大路通罗马
1984年7月7日报纸头版

落榜了,条条大路通罗马
2005年高考,上海考生步入考场张龙

  蒋青浩:朗华标准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高考简历:1983年参加高考,落榜

  儿子圆了我的大学梦

  恢复高考的消息传来时,我已经是上海一家国营标准件生产厂的车间主任了。那时候,高考招生的录取比例很小,全国上下的“高考氛围”也远不如现在这么浓厚,所以1983年我报名高考又忙着复习,心里倒不紧张,只是渴望着实现一个“老三届”的大学梦。

  记得当时的高考科目是语文、数学、外语和政治四门。我最擅长的是语文,最薄弱的是数学与外语。果然,考砸的数学拖了后腿,我最终无缘进入华东师范大学。

  同去高考的同事中,一些高中毕业的“老三届”比我这个初中毕业生强得多,考上大学的也不少,听说现在都担任了校长、书记等领导职务。2001年我离开单位,创办了现在的公司,目前业绩不错。

  年过半百再回头看,我的感觉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更让我欣慰的是,儿子2003年考上医科大学,今年又考上硕士,我的大学梦由他完成了。

  虽然当年没能越过高考这一关,但我对它的关注一直未变。去年,我还按着

高考作文题《我想握住你的手》写了篇作文,给公司同事们传阅,他们都说感人呢。

  -重返考场的理由

  想再度体验高考考场的特殊气氛,重拾当年感受。

  -寄语2007年考生

  心态要平稳,家长要放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