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网上可确认 英语四、六级证验证有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51 四川在线
来源:原载《深圳商报》转自人民网

  刚刚从深圳大学毕业的李苇,近一段时间都在为找工作忙碌着。昨天,当他登录一些求职信息网站时,发现办假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的广告铺天盖地向他“袭来”,其中一个“成功证件”公司发的广告出现得最多。“成功证件”公司负责人自称“刘星”,QQ号为475827489。在网络搜索中输入该QQ号码,竟然跳出629项查询结果,均指向不同网站上发布的办假证件广告。

  “刘星”在全国各地的网站论坛上都留下了身影,其发帖的IP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经查询,刘星提供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深圳。

  盗来准考证号移花接木

  “刘星”的QQ一直处于隐身状态,加他为好友时还必须输入“办证”等验证信息。在通过他的身份验证后才能和他对话。

  “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都能弄,价钱都是500元。”刘星如此介绍他的业务。他表示,四六级考试改革后,四六级考试中心的电话成了空号,不能再查验证书真伪,办假证者大可放心。

  据刘星介绍,办理2006年6月四六级考试改革后的四六级成绩单,需要提供一个成绩合格的他人准考证号和本人的姓名、院校等相关信息。“只要在亿唐网上输入这个准考证号,查出来的就是合格的成绩了!”他解释了这个“屡试不爽”的方法,保证他的客户从来都没有被查出来过。

  如何找到这样的准考证号?刘星热情地支招:“问问以前同学的准考证号,然后拿来套用。有很多人做的啦。”实在找不到相关的准考证号,他表示也可以代为找号。四六级成绩单上的“成绩单编号”是检验证书真伪的依据之一,刘星依葫芦画瓢,“用你同学的,或者我们这里编也行。”

  刘星说:“质量你就放心吧。”他通过QQ传送了几张自己制作的样品成绩单照片。假证格式、色彩和红色印章都难辨真伪,与真实的成绩单相差无几。

  刘星表示,除非打电话到毕业生学校查证,一般情况下,这个证件是不会出“差错”的。

  自称“工作效率很高”

  “给我你的信息和个人寸照,一小时内帮你搞定。”刘星声称他的工作效率很高。记者在中午13:12把信息和电子照片用QQ发送给他,14:37,那个刘星的QQ的对话框就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一张新的假证成品图片横空出世,前后用时仅仅1小时25分钟。

  在确认顾客满意后,刘星让办证者将付款汇到他指定的银行账号。刘星表示,只要确认到账,他就会用快递寄出假证件并由快递公司送到客户手中。“全国不超过三天,深圳市内第二天就到。”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刘星同意以400元成交,“体谅你们刚毕业,打个8折。”

  刘星的业务还包括伪造雅思托福、车牌、驾驶证、职业资格证、户口本等各类证件,甚至伪造一些国外大学的文凭。当被问及能否制作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文凭时,他保证只要客户提供样本,他就能伪造,包括编号和签名都没问题。(李红 郑恺 郑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