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查处"与中央电大合作"等两起招生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7日电 (记者 艾启平)武汉大学7日表示,近期,不少学生和家长反映,有人以“武汉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合作本科培养班”的名义,在社会上招摇撞骗,非法招生,收取高额录取费用,致使一些不明真相的学生和家长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调查还发现,一些不法分子盗用“武汉大学”的名义,自行印制“武汉大学本硕连读录取通知书”,招收所谓的“本硕连读班”学生,声称:高考分数达到当地三本线以上,采取内部自愿报名形式,招生专业为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水利水电,学员按照普本生模式培养,本校上课本校住宿,发放武汉大学学生证和校园一卡通,普网注册、发武汉大学本科毕业证,顺利完成本科阶段学业英语达到四级者可直接进入硕士阶段学习。

  校方表示,这些不法分子以诈骗考生和家长的钱财为主要目的,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家长和学生的利益,侵犯了武汉大学权益,损害了武汉大学声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武汉大学7日发表声明称:武汉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没有合作开展任何形式的学历教育,不存在所谓的“武汉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合作本科培养班”。所谓的“武汉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合作本科培养班”的招生是一种典型的诈骗行为,其目的就是骗取钱财。武汉大学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查。希望上当受骗的学生和家长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身的权益。

  声明还表示,所谓招收“武汉大学本硕连读班”的事情也纯属招生诈骗。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没有举办所谓的“本硕连读班”。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录取的每一名学生均经过了各省级招办的审核批准并已报教育部备案。该校2007年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已于7月下旬全部结束。

  声明指出,武汉大学的各类招生都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招生,也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武汉大学的所有招生均公开透明,不存在暗箱操作、领导特批计划、体制外招生等等。武汉大学作为受害方,保留追究非法中介和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在此校方再次郑重提醒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不要听信中介、诈骗人员的蛊惑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