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东南亚华裔青少年12月聚闽学汉语和中华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为增进大马华裔少年对中国的了解,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今年12月将再度筹办“2007年东南亚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周三(12日),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冬令营活动内容是以学习汉语日常会话和中国文化基础知识为主,辅以学习中国才艺入门,包括武术、剪纸等,并与中国青少年学生交流、参观历史文化名胜等。

  陈志成说,这项活动将招收200名营员,除了110名来自大马的营员,也包括45名来自菲律宾及45名来自文莱的营员。

  陈志成表示,预计今年参加人数将提升,同时为了确保营员不会出现参差不齐的现象,因此留华同学会将对报名者将进行筛选。

  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参赞申永先表示,此次活动将扮演推动马中文化互相交流的角色。

  申永先举例说,由于中国的家庭只有一个小孩,所以会比较娇生惯养,但大马青少年依然保存着敬老的精神,是值得中国青少年学习的。

  据悉,这项冬令营是由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委托,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筹办,中国福建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学院承办,以及中国国务院海外交流协会赞助。活动时间为12月11至25日,地点在中国福建厦门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学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