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年底前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7:33 沈阳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今天说,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现在已进入到发射场,在发射场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年底前就会发射升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奔月的梦想。

  孙来燕今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结访谈时说,“嫦娥一号”卫星主要还是用于月球的科学探测,主要对月面进行三维立体照相,同时要分析月球上土壤的成分以及月壤的厚度,包括从地球向月球飞行过程中有38万公里,要对地球到月球之间的环境进行探测。

  他说,据我了解,日本的“月亮女神”发射的科学目标大体是一致的,而且这次中国国家航天局也派出了代表团到现场观摩了发射。总之,探索外空是人类共同的向往和追求,我想嫦娥一号成功发射,进行正常的绕月飞行以后,所获得的科学数据在世界范围都可以找一些科学家进行研究和共享。

  (责任编辑:王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