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拍到美国加州特大山火灾情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28 沈阳网

  

卫星拍到美国加州特大山火灾情严重(图)
10月22日卫星拍摄到的美国加州山火,灾情十分严重

  中新网10月23日电美国加州近日多处发生山火,最少有9个火头,圣迭戈县有两个,以北的海边豪宅小镇马利布则有7个,加州州长阿诺舒华辛力加宣布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火头逼近民居和一所大学,最少3.6万人须疏散,其中不乏好莱坞明星。山火共计烧毁了最少3万英亩的土地和39幢房子,1500名消防员参与扑救工作。圣迭戈的火警造成1死,最少17人伤,包括4名消防员。卫星拍摄到美国加州山火十分严重(见图)。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加于当地时间21日晚宣布南部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下令调派人员和物资救灾。消防人员说,现场的风势常变,故火头没有明确朝某一方向蔓延,消花员扑救困难,连夜只控制了圣迭戈5%的火场面积。太平洋海岸公路马利布段需要封闭。

  加州的特大山火进入第二天,消防员加紧扑救,但再传来坏消息。昨天在圣迭戈县有两处新的火头,令该县现共有4个火场。

  美国《洛杉矶时报》解释有新火场出现的原因,是由于“魔鬼风”现象在作祟。空气从西部的强大高气压区吹往南加州的低压区,风在吹过峡谷和山隘时速度不断增加,而且气温上升,令圣迭戈再冒火头。

  《洛杉矶时报》估计山火的情况会持续恶化。圣迭戈县县长桑德斯警告,山火移动的速度比预期快,“极有可能”22日上午(当地时间)进入圣迭戈市区范围,呼吁家住山火移动路径的民众,执拾细软,立刻疏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