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首选24日18点左右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48 沈阳网

  中国网10月22日消息,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今晚20点宣布,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首选发射窗口为24日18时左右。目前已转入发射区,卫星和火箭各项检查正常。

  卫星成功发射后,将在地球轨道上经历3次调相轨道变轨,计划于10月31日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开始奔向月球,在11月5日进入月球轨道后,经历3次近月制动,进入127分钟工作轨道。11月下旬卫星将传回第一张月球图片。

  据此前媒体报道,“嫦娥一号”发射时间一直悬而未决,有媒体称卫星将在24日下午18点发射,此后国防科工委称这并非官方公布的正式消息。据专家介绍,卫星发射将受到雷电等天气的诸多影响。(文/黄欢)

  (责任编辑:王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