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今日探月 广西看“探月”机会不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7:2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我国的“嫦娥一号”即将于10月24日进行探月飞行,这也激起了广大天文爱好者的热情。据悉,虽然看其奔月的机会比较渺茫,但若各种条件都符合,在广西还是有可能看到它的“倩影”。

  “嫦娥一号”将绕地球3圈后再往月球奔去,这是在广西能看到“嫦娥”的唯一机会,待其飞往月球后,以其如此小的体积,几乎没有望远镜可以搜索得到。记者从广西观星会了解到,由于目前不能确定“嫦娥一号”的速度和轨道,现在也不能确定火箭什么时候将飞过广西上空,所以看它奔月的机会比较渺茫。即使能看得到,也要早早确定它出现的角度和时间,很可能只有1分钟左右的时间。广大天文爱好者需要在天文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才能觅得“嫦娥一号”的芳踪。

  虽然“嫦娥”难寻,但月亮每天都挂在天上,市民借助200多倍的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另一番景象。据介绍,现在月球距离地球比较近,秋季的星空更是明朗,是观测的好时机。

  在南宁,最理想的观星地点属扬美。在扬美,不仅可以清晰地看到月球凹凸不平的表面,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流星雨、美丽的银河和无法计数的星星,广西大学天文协会会不定期地组织观星活动。今年中秋节期间,神秘的月球就引起过青少年的“追捧”。近期,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技中心也在广西的中小学中开展活动,让小朋友们通过小品、展板等方式,知道月球真实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