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内地招研承认英语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8:28 文新传媒

  香港高校即将启动研究生招生。记者昨天从香港有关院校获悉,到香港的高校读研,学生只需自主申请即可,2008年的招生政策和计划与2007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将继续承认内地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

  日前,有媒体称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被香港一些大学承认,对此,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助理主任林美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申请中文大学的学生三件东西必不可少: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所在大学的推荐书和英语能力鉴定证明,比如托福成绩、雅思,而内地的英语六级同样也能作为英语能力鉴定证明,只是有些专业比如MBA、法律专业还需要申请者提供托福、GMAT的成绩。同时,一些专业也要对学生进行面试,要求比较高。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从11月开始接受2008年至2009年度的入学申请,研究院提供了200多门课程,全部对内地学生开放,大部分课程申请的截至日期为2008年2月28日。学校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择优录取,明年6月底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内地高校研究生招生主要方式是统一考试,而到香港高校读研究生并不需要统一考试。学生首先要获得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其次专业成绩要优异,再次英语成绩要达到该校相关专业的要求。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对专业成绩和英语水平的要求会有所不同,一般说来,申请研究式课程的本科平均成绩应达到85分,申请授课式应达到80分;雅思6.0或新托福80分以上,而一些学校也同样承认内地的英语六级成绩。

 作者:董川峰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