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少年动漫形象设计大赛展示新时代陇人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19日电 (贾莉丽) 今天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青少年陇人动漫形象设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普遍欢迎,截止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收到静态动画类、视频动画类等动漫作品共352件,作品呈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等特点。

  此次设计大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围绕甘肃精神和陇人品格的具体内涵,运用网络动漫新兴载体,形象化、个性化、艺术化地表现新时代陇人形象,不断提升甘肃省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呈现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参与广泛等特点,受到甘肃在校学生、动漫设计专业团队、动漫创意推广企业及其他动漫设计爱好者的欢迎。参赛作品主要有视频动漫类和静态绘画类两种类型。参赛作品的内容,大多表现甘肃人“诚实守信、包容创新、执著坚定、团结奋进”的精神特质,也融进了几千年的陇原文化特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陇人的形象。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青表示,本次设计大赛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弘扬甘肃精神,再塑陇人品格”教育活动,丰富网络文化和校园文化。同时,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为构建和谐甘肃贡献青春和智慧有重要意义。

  陈青还指出,开展健康向上的动漫设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变“网瘾”为“网创”,给他们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从而为甘肃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

  据悉,大赛主办方将邀请动漫设计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最能彰显陇人性格气质且创意独到的作品,授予“陇人动漫形象金奖”,奖金五万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