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宣传小使者”初赛108将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11 浙江在线

  到底谁能成为“奥运宣传小使者”?比过才知道。昨天上午,600余位中学生参加了杭州市中学生“宣传奥运小使者”英语大赛,争夺108个复赛名额。因为竞争激烈,离开赛还有一小时,大部分选手已陆续抵达赛场,有的还不忘抓紧最后的时间准备——捧着与奥运知识相关的书籍一通猛翻。

  “今天说是笔试,大概就是考英语吧。”“参加这次比赛的学生可真多,儿子只要能进复赛,我就知足了”……上午8点半,预赛正式开始,等在赛场外的家长也不由得一阵紧张,揣测起了赛题。据出题老师介绍,此次大赛比的不仅是选手的英文水平,更多的还是选手对奥运的了解程度。为了选出合格的“奥运宣传小使者”,除了考奥运会起源等常识题外,连作文部分也是让学生写一封加入奥运志愿者队伍的申请,几乎每一道试题都与奥运息息相关。

  一个小时的笔试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选手们走出赛场时表情各异,但不少人都向记者表示低估了初赛难度。杭州第十三中学学生小吕感叹说:“因为平时课业忙,我也没太多的时间复习,今天看了比赛题目,才发现自己对奥运的了解实在太少了。”“让中学生真正了解奥运,这正是我们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之一。”杭州市学生假日活动中心主任何丹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我们杭州的中学生可以以了解奥运、宣传奥运的方式参加奥运。”

  据悉,首轮过关的108名选手的名单,今天在杭州市学生假日活动中心网站(www.hzxjhz.net)公布,他们将被命名为“奥运宣传小使者”,并有资格参加12月2日的复赛。复赛形式以演讲为主,演讲主题是“MY OLYMIC……(我的奥运)”,最终会有18位选手进入决赛。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沈蒙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