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四高校为试点成立就业创业指导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26 浙江在线

  昨天,以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杭州市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这四所高校为试点的“杭州市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建立。

  由学校邀请企业进校园,组织人才招聘,这是以往校园招聘会的传统模式。凭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的丰厚资源,由劳动保障部门牵头引进优秀的创业项目,比如连锁餐饮、连锁娱乐等,一些门槛低、投入小的创业项目,也能吸引广大高校毕业生参与,实践自己的创业梦想。

  除了不定期地举办毕业生职业指导课、企业小型宣讲会和小型毕业生招聘会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还会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组织杭州市创业指导专家咨询组成员进校园,解读创业优惠政策,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订制咨询、专家预约和项目商现场洽谈等服务;为在校大学生讲解就业形势、择业技巧、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优惠政策等相关资讯;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指导,如请一些优秀企事业人士做报告,开设模拟招聘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建网上论坛,让职业指导师和学生可以在网上进行探讨等。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施雯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