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九中学举办阳光学子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16 浙江在线

  杭州第九中学上周举办阳光学子评选颁奖典礼,有10位高中生分别被评为十类阳光学子。校长说,这种活动能让学习不突出但有其他优点的学生享受成功喜悦。

  杭九中十类阳光学子分别是:爱心学子、孝心学子、诚信学子、勤奋学子、健康学子、自强学子、勇敢学子、艺术学子、环保学子、创新学子。每一类阳光学子都有评价标准,如爱心学子,要求学生富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对照具体标准,学生可自荐或由班级推荐参加一个类别的评比。参加的同学通过演讲、才艺表演、回答老师提问等向大家展示自己,最后由老师点评学生的才艺展示。最后一场比赛通过校电视台直播,由全体师生投票决定每个类别的阳光学子。

  评选过程穿插了相关素质教育。如在评选勇敢学子时,老师对两位候选人的提问是:某同学坐长途汽车,大家都在昏睡,看到有歹徒偷窃,他偷偷发短信报警。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回答得好的同学胜出。老师说,这道题告诉大家,不仅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巧为”。

  “高中对学生的考核往往侧重成绩,采取这样一种形式,能让一些学习上不突出但有其他优点的学生享受到成功喜悦。”杭九中校长刘洪法说。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见习记者 胡信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