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50位中学生明年可免费到美国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16 浙江在线

  由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交流司认可的美国中学交流生项目今天开始报名。浙江有50位中学生,可到美国高中交流学习一年,其间免除学费和住宿费。这个项目运作了五十多年,全球每年有2.8万名优秀中学生赴美读高中,目前已有近百万学生参与。

  学费、住宿费全免

  一年费用10万左右

  浙江省最大的留学中介新通留学,此次受中美合作教育机构的委托,接受学生报名及申请。

  新通资深留学顾问胡嘉西说,美国驻华使领馆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对中国大陆学生共发放了近5200个签证,比上年增加40%。美国签证政策的不断放开,确实让很多学生可以到美国留学,但一年25万元人民币的高昂费用,让很多工薪家庭无法承担。美国中学交流生项目,由美国一家基金会支持,学生只要负担基本的生活开销,一年费用在10万元左右。

  参加交流生项目的学生将被安排在美国40个州的中学学习一年,食宿安排在经过严格筛选的寄宿家庭。学生可以学到地道的美式英语,体验美式教育,感受美国的多元文化。

  参加交流生项目的学生,一年后再回国内就读。今后,如果申请美国知名大学,这段经历将为美国知名院校所看重。新通留学提供一个成功样本:孙太一,原杭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参加交流生项目后,顺利地被美国威斯康辛州的知名大学瑞普学院录取。

  申请者条件

  省内重点中学初三、高一在读学生(年龄分别不超过15、17周岁),近三年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都可报名。学生需要通过美国中学英语水平测试(SLEP考试)。新通说,这项考试考的是学生综合英语能力,不需突击准备。成绩在45分以上(满分67分),就有机会成为赴美交流生。

  申请程序

  申请者咨询报名(截至2008年1月20日);参加SLEP考试(2008年2月上旬);英语面试、递交申请材料(2008年2月至3月);交纳学习费用、接收邀请函、获得美国签证(2008年6月至8月);行前说明会;赴美、到达当地后的培训、到达寄宿家庭(2008年8月起,分批进行)。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通讯员 何明芳 记 者 邹滢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