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十校共享教育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16 浙江在线

  日前,2007江浙沪“快乐学习”校长论坛在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召开,会上来自江苏、上海、浙江三地的10所学校发起成立了“江浙沪教育联盟”,今后10校将加强联系,互派教师学习以及学生互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杭州市区有杭州求是教育集团、饮马井巷小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等小学参与,这些小学的学生成了最大受益者,因为本次“快乐学习”论坛分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四个学科进行,来自三地的优秀教师带来了20堂经典课,比如杭州市教坛新秀黄燕老师执教的《陶罐与铁罐》获得南京市小学美术优质课一等奖的《爸爸妈妈》等。除了新一代优秀教师经典课堂的展示,省功勋教师张天孝、省特级教师钱正权、浙大教授盛群力等著名专家学者也来到课堂,对老师进行了专业指导。

  随着名师们来到杭州的还有南京拉萨路小学和上海日新实验学校的20名小学生,他们将入住杭州本地学生的家中体验杭州小学生的学习和娱乐生活。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校长施民贵说,借助教育联盟这一平台,今后校校之间将加大联系,取长补短,促进发展。教师和学生之间也将加强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小学也能像大学一样出现交流生。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记者 郭雀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