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素质评价暂不挂钩高考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 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研讨会在西城召开,市教科院基教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部分高中课改试点省区把综合素质评价折合成分数加入高考的做法,北京尚不准备采用。

  高中课改中推行的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对学生实行全方位的评价,既包括对学生个体的全方位评价,也要求评价人多样化。但新评价方式是否科学准确,对此,西城区教委副主任李燕玲表示,评价点越多,综合起来的共性特点一般会比较准确。为使评价更据可信度,最终做出终结性评价时要考虑到不同评价者意见的汇总结果。

  李燕玲表示,西城区鼓励各学校根据情况制定不同的素质评价方案,但要求学校的综合素质评价要与北京市综合素质评价的基本指标能够对接。

  对此,市教科院基教所副所长赵学勤表示,北京市将在明年考虑对综合素质评价的电子平台进行升级,来自学校的反馈意见会被吸收到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改进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