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背影不远大石仆仆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0:58 台海网

  

大师背影不远大石仆仆行来

  2007年最后一天,厦门将迎来一场值得载入城市历史的画展——— 名列“晋、唐、宋、元、明、清乃至近现代一百位中国美术巨匠”的已故国画大师黄秋园与厦门本土画家大石山水画精品联展在厦门美术馆隆重推出,供厦门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观赏。

  本次画展由黄秋园纪念馆与海峡商业杂志联袂举办。画展共展出山水精品80余幅,其中黄秋园先生遗作近30幅,由先生之子黄良楷先生亲自带来厦门;大石作品40多幅,皆为其近年来创作的山水画力作,代表大石最高水平,彰显大石先生学画二十年来的深厚功底。

  大石:唐宋风范,岂是刮目相看就能透彻

  “借古”是黄秋园艺术的一大特色。有意思的是,黄老先生仙去之后不过十几年,在中国画坛上又出现了一位“借古”的画家。这位画家便是人称“大石”的厦门画家石进旺。

  [1]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