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将实行城市的义务教育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在今日社科院举行的08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透露,2008年,在财政收入进一步好转的情况下,将免除城市义务教育的学费,实行城市的义务教育免费。

  杨宜勇说,过去几年,我们免除了城镇义务教育的学费。2008年,在财政收入进一步好转的情况下,我们将免除城市义务教育的学费,实行城市的义务教育免费。义务教育的免费首先是在农村实行,其次是在城市进行。当然,同样都是免费教育,质量和水平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的质量,不光是要解决校舍问题,保证农村义务教育的质量关键是要有一个稳定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