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高中招生意见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9:27 浙江在线

  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公布《关于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今年的文化课考试6月中旬进行。杭州市教育局说,各学科试题难度跟去年相同,不会出现偏题、怪题、难题。市区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计划90%可以升入优质高中(含重点中等职校)。今年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的范围和数额进一步扩大。

  招生对象

  第一类: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本省户籍、港澳台籍的初中毕业班学生;具有杭州市区户籍或父母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毕业班学生;符合上述条件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第二类: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外省户籍的初中毕业班学生(含外省户籍的市区初中往届毕业生),可以报考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中专(不含“3+2”、“五年一贯制”高职班)。

  有一点信息对外省籍学生很要紧——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高中毕业生必须在户籍所在省(市)报名参加高考,浙江省已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高中教材、高考方案与其他省(市)不一样,外省籍学生在杭州市读高中,以后回原省(市)参加高考,非常不利。所以外省籍学生应回原籍所在地报考普通高中,如果仍要求报考杭州市区普通高中,必须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统一印发的申请表),经杭州市教育局备案后才能报考。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的对象有四类:一是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招生的保送生;二是中等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收初中毕业生;三是杭七中和保俶塔实验学校美术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等;最后一类是各校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提前自主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特长应届初中毕业生。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高中分团所在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可适当提高自主招生比例,用于招收艺术类特长生。

  各类提前自主招生工作5月底前完成。

  加分投档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各类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

  体育类

  1.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3.2008年杭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城区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六名获得者(以获奖证书为准)。

  艺术类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三等奖者或前六名获得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摄影、工艺、书法和绘画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科技类

  1.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主要作者,论文一人,发明和技术创新最多三人);

  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初中组网络应用能力个人项目竞赛一、二等奖者;

  3.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者。

  其他类

  1.归侨、华侨子女;

  2.少数民族考生;

  3.港、澳、台籍考生;

  4.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须随家长在国外连续生活三个月以上)。

  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投档条件的,同类同项目,只取其中一项条件加分投档,不累计加分;不同类别或项目可累计加分,但以10分为限。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 者 邹滢君 通讯员 徐婕妤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