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邀火车站设点售票 减少学生出行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27 浙江在线

  今年,浙江林学院要回家过年的学生在学校里就能买到火车票了。

  据了解,由于浙江林学院远离杭州市区,往年要回家过年的学生必须到杭州买车票,其间又正值春运高峰,所以学生经常买不到车票。为减少出行过程中转车等问题带来的诸多麻烦,几个来自同一地区的学生就自行包车回家。这样一来,学生在寝室楼下就能上车,不仅中途不需要转车,价格也相对便宜。表面看的确方便不少,但安全上却存在不少隐患。

  如何才能让学生回家方便、安全又能得到保证呢?浙江林学院决定:禁止学生自行组织包车回家。在禁止学生自行包车的同时,学校邀请杭州火车站等车站来学校设立售票点,方便学生统一买票。同时,校外正规的运营单位来校开展包车业务,要如实介绍车辆的营运证、驾驶证、车况、性能、座位数等情况。对此,校方会进行严格管理和备案,以确保安全。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张凯 通讯员 陈胜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