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今年小幅扩招 招生向中西部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教育部今天对外公布二00八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五百九十九万人,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五。其中本科招生三百万人,高等职业教育招生二百九十九万人。

  针对人们普遍关注的教育公平问题,从今年开始,中国将试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从招生计划增量中专门拿出三点五万个名额,安排给办学条件较好的十一个省份,由其所属高校指定到高等教育资源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五个中西部省份招生。承担“协作计划”任务的学校均为公办本科院校。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坦言,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还存在不少矛盾,如个别省份和高校在招生计划管理和办学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区域间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差距仍然较大。

  他表示,今年,中国将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进一步加大对招生计划和生源计划安排的宏观调控,努力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和入学机会公平。

  在研究生方面,今年计划招生四十四点九万人,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六。其中博士生五点九万人,硕士生三十九万人。(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