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杭城高校毕业生昨在招聘会上找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9:57 浙江在线

  昨天,天空依然飘着冷雨,但这丝毫没有妨碍高校毕业生“赶场子”的热情。在杭州市200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上,870家企事业单位想招15000多名毕业生,共有近3万名毕业生进场寻找机会。

  营销、计算机专业最受青睐

  中介服务类、科技类企业是本次招聘会的纳才大户。咨询公司、置业代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科技公司等占了大会招聘单位总数的1/3,机械制造类企业和商贸休闲类企业数量也不少。招聘会上,最受用人单位青睐的是营销类、计算机类和机械类专业,需求量都在上千人。

  对于大多数单位和岗位来说,学历早已不是最重要的条件,用人单位对大专学历毕业生的需求量占总需求量的近一半。对研究生学历的需求量主要集中在教师、计算机类、工厂生产类和医学药学类岗位。

   不少应聘者改投实习岗位

  与以往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不同,本次招聘会同时还举办了杭州市第四届高校实习生招聘会。有60家单位想招900多名实习生。不少原本冲着就业岗位来的大学生,因为看到一些单位招聘台前的超长队伍,临时加入了应聘实习岗位的行列。

  “那边要找工作的人太多了,稍微好一点单位的招聘台前根本挤不进去。”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小许说。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先报个实习岗位,于是选中了一家制造业企业:“反正还没毕业,实习可以积累经验,提升一下能力也不错。”

  “我是杭州人,现在还不急着找工作,就不挤来挤去了,先应聘一个实习岗位再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小张说。

  这次实习招聘会效果的确不错,60家实习单位共接待登记2719人次的毕业生,其中研究生109人次,现场达成实习意向的有641人次。

  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能在应聘就业前进入规模以上实习单位积累工作经验,可以为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不失为就业的一种好方法。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翁浩浩 张一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