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回母校杭十中传递奥运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20 浙江在线

  昨天,中国体育界的第一位女将军、原中国女排运动员陈招娣回到故土杭州,向母校杭十中师生捐赠一面奥运五环旗,并亲笔题写:让奥运精神代代相传。

  一身红衣的陈招娣推着行李,一走出机场,立刻被旅客认出,有人高呼:“陈招娣!中国女排!”容光焕发的陈招娣霎时羞红脸,向大家点头微笑。当看到上世纪70年代初教过自己田径运动的母校体育老师陈云彬也来接机时,陈招娣惊喜中夹杂着激动。

  3名杭十中在校高中生簇拥着这位比自己年长30多岁的学姐,在她耳边嘟嘟囔囔地说了一番崇拜的话。陈招娣大笑,问:“你们有排球队吗?我来当你们的教练!”

  1974年陈招娣入选八一排球队,接着又被选入国家排球集训队。她与郎平、张蓉芳等中国女排队员在世锦赛上多次夺得冠军。1983年退役后,陈招娣就读于北京体育学院,并先后担任过八一女排和国家青年女排的主教练。在排坛大显身手的陈招娣不幸被“直肠癌”击倒,经历两次手术,重新回到她心爱的排球事业上。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的陈招娣,分管群众体育工作,于2006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成为中国体育界的第一位女将军。

陈招娣回母校杭十中传递奥运精神

  上图为陈招娣(左三)把奥运五环旗传递给母校杭十中。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丁星云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