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0余所高校将优先录取灾区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四川大学正式宣布启动“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

  川大公布受灾考生关爱计划

  "关爱计划”主要内容为:来自地震重灾区的普通类本科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只要符合教育部、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将优先录取;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并符合教育部、四川省相关规定的,将破格录取;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凡报考四川大学,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来自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伤害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四川大学后,学校将实施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四川大学承诺,学校决不让任何一名考入四川大学的灾区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电子科大、川师大等10余所川内大学招生负责人也都肯定表示,将优先录取灾区考生。

  哈工大:灾区一志愿考生加10分

  全国各地的高校也对四川高三考生制定了一些切实的照顾政策。 哈尔滨工业大学昨发布公告称,对于四川重灾区(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都江堰等)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哈工大,该校拟在考生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进行调档,达到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哈工大将全部录取。同时哈工大还承诺,对于教育部、四川省关于灾区考生高考的照顾政策,将全部承认并认真执行。对2008年由灾区考入学校的新生,将给予一定的资助。

  记者随后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在川招生负责人处了解到,这些学校也将加大对灾区考生照顾力度,具体政策正在研究论证。 本报记者 涂诗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