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因地震停课的中小学全面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江堰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因汶川大地震全部停课的都江堰市九十二所中小学校,二十三日在新落成的四十五个过渡校点中全面复课,并将在这里度过至少一年的学习时间。

  今天,由安徽省和成都建工集团共同援建的能容纳震前都江堰市九十二所学校、七万名中小学生的四十五个过渡校点投入使用,其中包括能容纳七千余名师生的、目前汶川地震灾区建成交付使用的规模最大的过渡学校——都江堰市皖川学校。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次昌在“皖川学校”开学典礼上说,汶川大地震给都江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空前的损失,大量房屋损毁,三千多人遇难,上万人致伤致残,四十多万人无家可归。教育更是痛中之痛,近九百名师生遇难,全市学校倒塌五所,严重损毁三十八所。七万多名中小学生一度因灾失学。灾情发生后,安徽省主动承担了援建都江堰市教育四十五个过渡校舍的任务。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工程任务,为都江堰市七万多名师生重返课堂做出了巨大贡献。

  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说,都江堰市中小学校舍的恢复重建工作正在进行,其中包括新建学校的规划选址,但最快的一批也要在明年八月完成,学生们至少要在过渡校舍中度过一年的时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