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奥运不忘学习 小学生暑假作业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9:28 浙江在线

  暑假开始啦!学生们辛苦一个学期了,暑假这么长,一定要好好安排,让他们过一个既轻松又实用的假期。现在学校布置暑假作业,花样品种比以前丰富多了,列出一大堆菜单,学生可以选择完成。

  让我们瞧一瞧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对各年级暑期作业的安排,杭城小学生的暑假作业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一年级暑假作业

  很细很具体

  ·每天认真完成语文暑假作业本

  ·每天朗读《春》中的一课,两遍

  ·每天认读第3册的生字20分钟

  ·每天课外阅读或亲子阅读30分钟

  ·每天做一张口算

  ·对数学感兴趣、学有余力的学生可每天做一讲《奥赛天天练》

  ·和父母一起观看奥运比赛,为奥运健儿加油!对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做一个深入的了解,给喜爱的运动员写封信。

  ·每天锻炼身体,跳绳三分钟、仰卧起坐30个

  ·每天做一件家务

   二年级暑期作业

  为爸爸妈妈写小传

  (作业分观察体验类、社会活动类和家庭生活类,现摘录家庭生活类活动)

  家庭生活类活动:

  ·采访爸爸或妈妈,了解他(她)的成长历程及他们的成功、失败、遗憾、希望等等,为你的爸爸妈妈写一份小自传。(可图文结合)

  ·当一天家,负责家庭一天的吃、穿、住、行,主题:体现节约、环保。并做认真记录。(可图文结合)

  ……

  说明:以上暑期活动内容,小朋友完成五项内容(必须完成量)的可获得五颗星,完成六项内容的可获得六颗星,以此类推,完成越多获得的星越多。开学后,学校将在年级内评选暑期活动优秀学生。小朋友们,加油哦!

  三年级暑期作业

  作业与奥运有关

  ·收看奥运节目,关注奥运动态。

  (1)每天对某场比赛进行文字叙述。(例如:赛事叙实,观看感想,赛事点凭……);记录好大队部的《我的奥运一刻》反馈表。

  (2)每天练一张口算;选一项你感兴趣的体育项目,探讨有关数学方面的内容,用文字记录下来。

  (3)每天积累比赛中出现的英语单词5~10个,自学一些简短的口语会话。

  (4)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仰卧起坐40、跳绳3分钟、慢跑1000米、游泳等)。

  ……

   四年级暑假作业

  部分要家长帮忙

  ·跟爸爸妈妈工作一天,做一份观察报告

  ·与爸爸或妈妈一起建立一个已经阅读过的书目,并请制定一个读书计划。

  ……

   五年级暑假作业

  给奥组委发一封贺信

  ·一天一篇阅读。暑期内认真做完《小学语文阅读快车》。

  ·认真学习11册前四单元的词语。先注音后抄写(每个4遍)并听写在自己准备的本子上。开学检查。

  ·看课外书(最好是名著)5本以上,写一篇读后感。

  ·做完一本《数学精编》。

  ·※综合实践作业:学会支配100元钱,比如当一个星期的家(买菜,学习烧菜),记账,并写一篇当家的感受,把每天买的菜用英语单词记录下来。

  ·给奥组委发一封贺信(中英文)。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梁建伟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