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万五千份“漱饮方”发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4:00  北京晚报

  

八万五千份“漱饮方”发给学生

  本报讯 今天开学,全市所有中小学都在忙着给学生测体温,做晨检,收集暑期体温检测表……上午,东城区教委更是为全区73所中小学发放了7天量的预防甲型流感中药,共计八万五千余份。各校学生将依据教委发放的饮用方法,在征得家长同意后自愿饮用。

  据介绍,此次为学校发放的中药预防漱饮方主要由金银花、大青叶、薄荷、生甘草组成。每袋240克,每袋中药需用12升开水浸泡30分钟,供学生一日分次饮用,每天一剂,连服7天。医学专家表示,该药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目前依然是流感的流行期,开学期间各校都严阵以待阻击“甲流”。据北京市第166中学的老师介绍,为避免大型集会活动,学校已经取消了原定的家长会和迎新大会。此外,学校在开学后将坚持每天对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开展晨检、午检,并对学生因病缺课进行追踪。一旦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或者有咳嗽、咽痛等症状要立即上报。如果在开学当天已感觉有明显的感冒症状,建议暂不返校,并且需要立刻去医院就医,等待感冒症状完全消除后才能复课。返校时须持医院证明。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166中学还为每位学生家长发了家长信,并向学生派发了预防甲流的宣传手册。

  今天上午,市教委发布通知,对组织学校购买和使用预防甲型流感漱饮中药的有关工作进行指导。上午教委网站公布了药监局指定的31家中药饮片企业联系表。

  据了解,防流感中药按每生每天一服、共七天的量供给。市级财政将核定学校的购药数量情况予以适当补贴。本次市级财政补贴药品的预算为每服一元以内。由于各个企业在药品原料进货价格上存在差异,如学校向企业的购置中药价格超出市级财政补贴药品的预算,由学校负责支付超出部分的药款。

  教委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学校预防甲型流感漱饮方制中药方案进行药品泡制,并积极组织推荐学生服用。同时注意确保用药安全,防止学生误服药量。根据市中医局最新提供的中药服用方案,应当区分大中小学生和学前儿童均按不同的剂量服用。党晓晖 李莉 J225 J063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