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岁院士杨遵仪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著名古生物学家杨遵仪院士昨天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47年前您是我的老师,今天您仍是我的老师。”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杨遵仪百岁生日时写给恩师的亲笔信,总理在信中高度评价了杨先生对中国地质科研和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杨遵仪1908年10月生于广东揭阳,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留校任教,后赴美国耶鲁大学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中山大学教授、系主任,清华大学教授,1952年参与创办北京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前身)并长期在此任教,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杨遵仪是我国古生物地层学教育的奠基人,是新中国地层古生物事业的开创者之一,为新中国的地质科学和地质教育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学者,杨遵仪学识渊博,建树卓著,为中国地质事业呕心沥血;作为一名教育家,杨遵仪无私奉献,甘为人梯,深受师生爱戴和尊敬;作为一名爱国知识分子,杨遵仪襟怀坦荡,赤胆忠心,赢得众人的称道。 J06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