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凤凰卫视拍摄专题片发行庆兰州大学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18日电 (朱世强) 今天上午9点,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大学堂--兰州大学》、香港凤凰卫视拍摄的《风雨百年萃英路》专题片,在兰州大学举行了发行式。

  从一百年前小小的省立法政学堂,到今天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经历的百年历程都集中在了这两部专题片中,以此纪念兰大建校100周年。

  《大学堂--兰州大学》和《风雨百年萃英路》两部专题片,分别由中央电视台一套《见证》栏目和香港凤凰卫视拍摄制作,央视《见证》栏目动用最强创作班底,前者全片时长85分钟,共分三集,每集分别以“坚守、使命、传承”为主题。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为《风雨百年萃英路》亲历亲为做外景主持,片长72分钟,并且摄制组还在拍摄期间资助了兰大贫困学生。

  拍摄这两部专题片并播出,这是兰州大学百年校庆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两部专题片通过影像的方式,全面地刻画了兰大的历史和风骨。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说,这是兰大多年来拍摄最全面、最翔实的影像文献。它艺术水准高、史料详实地记载了兰大的历史,非常具有历史和人文的厚重感,也表达了兰大在经济欠发达的西部地区创办一所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据了解,《大学堂--兰州大学》自在网上发布以来,三集共点击30000次,已于中央电视台一套《见证》栏目播出。《风雨百年萃英路》点击率为14430次,于9月12日在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并考虑档期将在欧洲台、美洲台播出。(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