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台媒称,国民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将召开临时代表大会,废止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提名,并征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参选。洪秀柱发新闻稿表示遗憾, 认为这无疑会把国民党推入另一种险境之中。洪表示,尊重中常会要求召开临时全代会的权力,但中常会通过的理由似是而非,动机并非公正、判断更与事实不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7日报道,洪秀柱说,党为社会公器,绝非属于个人,也非属于党工,甚至不全然属于党员,而是属于所有关心本党以及台湾的朋友。没有台湾人民的支持,国民党无法存活,更没有存在的价值。

  报道称,洪秀柱表示,党内有人说,洪秀柱参选会带来民意代表选举的挫败,但去年“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在台南市长选举输了45万票,在高雄输了55万票, 在屏东输了12万票,在嘉义输了17万票,总共在嘉义以南输了近130万票。而上届民意代表选举,国民党在嘉义以南的20个民意代表席次中,只获得了3 席。

  她表示,国民党从来没有痛下决心检讨反省,甚至继续怀忧丧志,推卸责任,在失败主义的笼罩下,台面被点名者竟然无一人愿意挺身参选。

  洪秀柱强调,很遗憾为何国民党总是怯于论战,反而在领导人选举投票前的百日,当支持者正在全台各地竞相奔走替她拉票时,国民党的高层及中常委却正在放弃、试图逼退,令她大惑不解。

  洪秀柱说,国民党属于全民,没有全民的认同,党就没有希望;若在“九合一”败选后仍不全面反省、认清问题所在,而试图罔顾事实,继续粉饰太平、模糊路线;尤其若以不正当手段,进行错误的判断,将使国民党失信于全民,将使国民党大厦倾倒于一旦。

  洪秀柱表示,7日中常会的决议显然已经让国民党陷入困境,她表示,相信临时全代会的全体党代表在危急存亡之秋会捍卫国民党应有的诚信与是非。

  据台湾“中央社”10月7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7日处理是否召开临全会讨论“换柱”案,中央党部外“挺柱”人马集结,高喊“柱柱姐加油”、“朱立伦下台”,警方架起蛇笼拒马严阵以待。

  报道称,部分“挺柱”团体——包括白色正义社会联盟、中华统一促进党等——在国民党中常会举行前,号召支持群众在场外集结,他们手持“朱王换柱、蓝换主席”、“换柱等于自寻死路”等标语,并高喊“支持洪秀柱”、“洪秀柱加油”等口号,力挺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7日报道,国民党“换柱风暴”,7日下午中常会摊牌!不过,会场外自中午开始,已陆续涌进多个挺柱团体及支持者包围党中央抗议,其规模约两三百人。

  报道称,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之外,警察拉起长长的蛇笼、拒马,并由大批警力进行维安,气氛紧绷。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是彻底灭宰客嚣张气焰时候了

面对频繁出现的宰客现象,工商、公安、物价等部门必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厘清权责关系,对其存在的政府管理失灵和权力失范行为,都应该进行及时问责。也只有将这样不作为的权力和蛮霸的宰客者一起关进制度笼子里,也只有为游客提供一个可以及时维权的平台通道。

2016台湾大选还有悬念吗?

台湾下届“选举”定于2016年1月16日举行,距今不过百余日。然而,吊诡的是,无论是媒体、民众还是蓝绿阵营,似乎还都没有实打实的拼杀,刀光剑影甚至还不及一个县市长选举。

在机关里工作需要怎样的情商

窃以为,要干好机关的工作,最重要的不是多高的智商和文字水平,而是情商,要懂得协调各种各样的关系。说到协调关系,并不表明机关有多黑、多腐败,这是由机关的性质和特点决定的。机关主要是服务领导、服务基层。

一只虾38,TPP不可怕

现在很多人强调,中国有13亿人,TPP能奈我何的时候。他们这么一说,我就有点沮丧,仿佛听到他们说,这么大的市场,38元一只虾的宰客方式,永远宰不完。强调中国人多,其实就是在给“我行我素”找理由吧。

  • 方刚:国内首个“男德班”响应者寥寥
  • 日本强行达成TPP会遭秋后算账吗
  • 哪位民国大侠一掌拍死美国拳王?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来看诺贝尔文学奖
  • 《好声音4》张磊夺冠早在意料之中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