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0月17日电(丁文蕾)中国国民党定于今天(17日)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该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洪秀柱的提名废止问题。最终是否更换参选人,就会揭晓。

  缘起:国民党内希望挽救选情

  国民党中常会10月7日无异议通过一项提案,将尽速召开临时全代会。

  由28名中常委(国民党中常委共39名)联署的这项提案称,鉴于选情低迷、基层忧心,希望藉临时全代会凝聚党代表意见;相关说明还提出,如果党代表认为有辅选困难,为挽救选情,建议更换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原提名人(洪秀柱),“并请朱主席应予勇敢承担”。

  12日,国民党公布,该党第19次临时全代会于17日举行,主题为“凝聚共识、团结胜选”。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介绍,17日举行的临全会主要是处理本月7日国民党中常委的提案。

  13日,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代会提案文,第一案是为因应当前国民党生存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拟废止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第14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原提名。

  第二案,案由是为拉抬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暨民意代表选举之气势,凝聚全党共识,同心协力,团结合作,全力赢得胜选,建议征召党主席朱立伦承担责任,代表国民党参选。

  14日,国民党中常委提案废止洪秀柱提名,当天中常会照案通过,成为17日临时全代会的唯一讨论案。

  中常委江硕平提案主旨提到,感谢洪秀柱完成现阶段任务,抛砖引玉,对党贡献良多,唯现在选情低迷,基层与“立法委员”候选人忧心,为因应当前本党生存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拟废止洪秀柱代表本党参选。据悉,提案共有26人联署。

  流程:党内大佬致词 代表讨论决定

  17日的国民党临全会将于下午14时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召开,预计全程时间为3小时。

  据国民党规划,前1个小时的开幕典礼,安排贵宾致词,依序由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洪秀柱、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吴伯雄和党主席朱立伦致词,会让洪秀柱充分表达意见。

  国民党人士表示,朱立伦在开幕典礼致词时会表达对洪秀柱与支持者的歉意,感谢洪秀柱这段期间的贡献,并说明他愿意承担。

  临全会第2阶段讨论表定90分钟,由党代表共同讨论是否通过废止洪秀柱提名,开放党代表发言,之后由会议主席裁示以起立鼓掌、举手或投票表决方式决定。

  国民党人士说,如果废止案未通过,会议宣告结束;如果通过废止洪秀柱的提名,临全会将暂时休会,国民党7人中央提名审核小组将立即开会,决定征召人选,并送临时中央常务委员会核备、临全会通过。

  国民党人士表示,由党代表联署支持征召朱立伦参选的提案近900名党代表联署,现任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仅1、2人未联署。

  国民党人士说,据党内最新民意调查,朱立伦民调支持度在党内最高,与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差距最近;联署提案与党内民调都将是提名审核小组征召提名依据。

  国民党规划,一旦通过征召朱立伦参选,最后闭幕典礼30分钟,朱立伦将发表参选演说,着墨政策说明。

  至于洪秀柱未来动态,国民党人士说,竞选团队还是不能缺少洪秀柱。

   反应:国民党高层呼吁团结

  洪秀柱12日发出“给党代表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她勇于承担,前往领表参选。“鸡鸣不已于风雨,松柏后凋于岁寒”,这是她对国民党忠诚不变的信念。不论临全会结果如何,对该党“真情不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16日,洪秀柱办公室表示,洪秀柱17日在临全会上的演讲内容,将会以大是大非为基调,同时洪秀柱会对其两岸政策提出说明。

  洪办强调,演讲中绝不会对国民党口出恶言,且会呼吁党的团结,不论全代会最后决议为何,洪秀柱都会尊重,她要求的只是一切照制度走,这篇演讲会以感性、软性为诉求,宣言不是“退场宣言”。

  朱立伦13日在新北市受访时表示,“对于发生这样的情况及做这样不得不做的一个决定”,他向洪秀柱表达最高的歉意。

  他在14日国民党中常会上两度鞠躬,向党员及洪秀柱表达歉意。他指,17日临时全代会后,国民党将负责任地提出中心主张、共同理念与两岸政策,争取成为人民的选择,“这是国民党救亡图存的时刻”。

  朱立伦表示,距离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剩下不到100天,党的选情空前低迷,不论基层民情反映或民意调查都显示,国民党必须调整步伐,重新出发;身为党主席,他不能看国民党走入历史,不能见到党内同志败选而不努力奋起。他强调,对手绝对不在党内,国民党须重整队伍,争取民众的支持。

  对于“换柱”,国民党前主席连战7日通过办公室表示,吁请全党团结,以大局为重。

  前主席吴伯雄也呼吁党内“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他说,患难见真情,一切以“大我的存亡”当做第一,任何“小我”的想法与得失不是那么重要。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则认为,在这关键时刻,国民党一定要更加团结振作、积极面对这场选战,希望朱立伦好好跟洪秀柱放下身段、彼此好好沟通,他会“支持党的决定”。

编辑:20103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地铁拒绝二郎腿何以成为话题

比如我在广州地铁里,就经常发现一些背着“双肩背”的年轻人,车厢里乘客稍多一点儿的时候就非常妨碍他人;而他们晃来晃去的时候,基本上完全无视他人的存在。但是否某日再来个“文明乘坐地铁,拒绝车厢‘双肩背’”呢?

我认识的两位领导秘书落马了

世事无定,老虎总有遇到武松的时候,一旦被打现形,背景也就成了背影,贼船也就到了该翻的时候了,“船长”都没了,“舵手”们唯有纷纷落水,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从李小平、李正昌等人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制度缺陷和官场规则对一个人的塑造功能。

“朱上柱下”能救选情吗?

洪秀柱当初在国民党万马齐喑之时挺身而出,为蓝营解了无将可用的围,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赢得高支持度,但没功劳也有苦劳,此时强行撤换,违背了起码的人情义理。何况洪遵循国民党机制出线,换柱也违背了程序正义,将对国民党的公信力造成严重伤害。

"赌"列为敏感词阻垃圾短信?

阻止垃圾短信,比“抽取关键词”这种愚笨手段更有效的办法多的是。关键词审查也不是不可以用,但应避免误伤无辜,避免的办法并不复杂,多一道人工审查程序、严格执行就可以。一句“和你赌一把”就被停机,且交涉无效,你这叫什么“治理”?

  • "别让李嘉诚跑了"作者:旧文怎引争议
  • 习近平该不该接受邀请访日?
  • 五四新文化运动究竟是不是历史逆流?
  • 马尔克斯:一个老人九十年的孤独
  • 《心迷宫》品质出奇好的年度佳作
  • 分析中国离婚率不断爆增五大诱因
  • 美国有没有商家宰客现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