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5日16:49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内地小孩地铁上哭闹 香港男子怒推婴儿车大吼

  2月4日,香港地铁上一内地小孩在婴儿车内哭闹不停,母亲屡次安抚无效,一香港中年男子突然冲向婴儿车,撑开车篷,对着小孩怒吼,并向小孩母亲呛声:“你以为在大陆吗?”

男子突然冲向婴儿车男子突然冲向婴儿车

  据港媒2月5日报道,4日上午,在港铁东铁线落马洲开往红磡的列车上,一内地母亲推着婴儿车进入车厢后,车内小孩不时大声哭喊,小孩母亲屡次安慰:“待会我们就下车,做好一点。”但小孩还是哭闹不止,持续有十分钟。突然,一穿着军装风大衣的香港男子冲出猛推婴儿车,来回撑开车篷,对着车内小孩怒吼:“收声呀!收声呀!听没听到?”车内小孩吓得紧紧抓住车篷,躲在里面不敢出声。

  根据港媒提供的视频,中年男子又指着小孩母亲骂道:“吵到别人,你知不知道?”小孩母亲让中年男子不要吓小孩,自己一直在安抚,“小孩本来就害怕”。男子又呛声道:“你就推出去啊,他控制不住,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教孩子?你去死吧!”“你以为在大陆吗?”

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
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
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
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
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视频截图(视频来自港媒)

  对此,大部分香港网友对该男子的举动表示不理解,认为小孩子的情绪自己控制不住,小孩母亲也不停地安抚他,但一个大男人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住,向一个小孩发脾气,实在不妥。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即使有不满,你可以跟小孩母亲说,但绝对不是去吓小朋友!即使有不满,你可以跟小孩母亲说,但绝对不是去吓小朋友!
我要是那孩子妈,马上报警,小朋友就算吵也要好好说话啊,竟然这样去吓小朋友。我要是那孩子妈,马上报警,小朋友就算吵也要好好说话啊,竟然这样去吓小朋友。
这位用简体字回应的可能是内地读者,她认为孩子母亲安抚的方式欠妥,但一个成年人不是更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么做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很大。  这位用简体字回应的可能是内地读者,她认为孩子母亲安抚的方式欠妥,但一个成年人不是更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么做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很大。

  不过,也有少数香港网友表示支持中年男子,认为遇到小孩哭闹令人烦躁,男子敢于发声做了英雄;还有人将小孩与宠物相比,认为宠物都不会影响别人……有人回复道,小孩发脾气就连狗都不如?网上的恶毒言论真是没有什么可比了,自己做出同样的行为却不反思。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中纪委抢头条背后的真问题

在今天,重新强调纪律——无论是习近平多次提出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还是中纪委在执纪方面的强化与规范,其根本都在于保证政令的畅通、以及对自身信念的重新回溯。这也是为什么中央反复在提“尊崇党章”。

没了革命精神,该有什么精神

当下中国,由于信仰缺失,精神弱化,导致社会摩擦和冲撞大量产生,民众的幸福指数也并未与经济发展同向同步,甚至反向运动。这已经成为中国梦的最大羁绊。

应试教育真的对底层公平?

被应试教育戕害的一代人,恰恰是你我这一代,今天的70后、80后。70后、80后已经和正在成为00后的家长,但遗憾的是,应试教育的既得利益者们很多已忘记自己是如何被应试教育伤害的了。他们只看到自己似乎“成功”的一面,却看不见自己的短板。

过年了,慰问老干部去!

嗨,退休了,就不必再“想当年”了;大过年的,也还是开开心心比较重要。咱还是回归真实的生活,做回真实的自己吧。哪怕生活不太如意,咱也可以像C领导一样,选择“生活清贫,精神状态不错”的活法!

  • 歌手陈红前夫李军:她侵占我30亿财产
  • 丁咚:何为2015年国际关系最大变局
  • 历时三十四年的白宫门前“钉子户”
  • 梁鸿外省笔记:河南人就是中国人的妈
  • “演不过”冯小刚的葛优哪儿去了(图)
  • 宝儿贰爷:想嫁入豪门你有更深心机么
  • 猴年说猴:旅行时看到的奇猴们(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