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9日06:07 央视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莹雪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罗莹雪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法务部长”罗莹雪今晚接受采访时称,20日台湾代表团将针对肯尼亚遣返台湾诈骗嫌疑人案赴大陆协商、调查,预计22日返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肯尼亚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中国大陆公检法机关、向大陆群众大肆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肯尼亚执法部门经审查,决定将上述人员中的32名中 国大陆犯罪嫌疑人和45名台湾犯罪嫌疑人遣返中国大陆。第一批10名犯罪嫌疑人已于4月9日遣返回国,第二批67名犯罪嫌疑人于13日包机押解回国。这是 我国首次从非洲大规模押回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上述情况。据介绍,近年来,以台湾犯罪嫌疑人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在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国家设立诈骗窝点,招募话务人 员,冒充中国大陆公检法机关向大陆群众拨打电话,疯狂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巨大损失。如2015年12月29日,贵州都匀市杨某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 1.17亿元;2016年3月17日,广东省东莞市叶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1786万元;4月6日,山东沂源县任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1566万 元。很多老人、教师、农民工、下岗工人、学生的“养老钱”、“救命钱”、“学费”被席卷一空,许多家庭倾家荡产,很多企业破产倒闭,多人跳楼、上吊自杀。

  2014年11月29日,肯尼亚警方在一民居内发现大量电脑、交换机等涉嫌用于电信诈骗犯罪的电子通讯设备,抓获48名大陆犯罪嫌疑人、28名台湾 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设立诈骗窝点,向北京、江苏、湖南、四川等9个省、直辖市拨打网络电话,冒充大陆公 检法机关大肆实施诈骗,初步查明涉案金额数百万元。2016年4月8日,该国警方又抓获涉嫌向中国大陆拨打电话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实施诈骗的19名大陆犯 罪嫌疑人、22名台湾犯罪嫌疑人。肯尼亚执法部门经审查,决定将上述人员中的32名大陆犯罪嫌疑人和45名台湾犯罪嫌疑人遣返中国大陆。

  由于此案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北京等地公安机关已对此案立案侦查。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我司法部门对上述犯罪嫌疑人有司法管辖权。为彻底查明全部案件事实,本着有利于侦查的原则,大陆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对台湾犯罪嫌疑人开展侦查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将及时向台方通报。

  国台办:希望台湾方面多从受害人角度看待电信诈骗案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两岸记者提问,就近期发生的包括台湾居民在内的一批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大陆公安部门抓 获事介绍了情况。他表示,每年有上百亿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犯罪赃款被骗子从大陆卷到台湾,被追回的仅20万元。“希望台湾方面在看待此事时,多从受害人角 度想想”。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黑车赚的是真金玩的是情怀

“黑车”不安全,可能大家都知道。但大部分“黑车”的服务的确要比出租车来得好,出租车要与“黑车”竞争,肯定是失败者。

一季度经济小阳春算不上回暖

如果一定要对当前的状况作一个定性描述的话,我会说:第一,改革没有停滞,但改革的步伐放缓了,靠它换来了一季度的数据;第二,这种妥协是需要的,甚至必须的,但一刻也不能忘记,这只是妥协。

我的采蜜哲学是如何形成的

只读最重要的书,只做最重要的工作,只见最重要的人;不读次要的书,不做次要的工作,不见次要的人。这样才是高质量的生活。我的采蜜哲学与此相似:人的生活应当像采蜜,只撷取花中之精华。

狼兔论与这届人民不行

史玉柱回归巨人,又放了一次炮,大意就是员工得是狼,不能是兔子。兔子遗祸无穷。有人这样总结:大致上赞同史玉柱的看法的,是老板和底层员工,而反对史玉柱的,都是中高层。

  • 马未都:"山寨罗斯柴尔德"让谁丢脸
  • 最近拦截为何多集中在波罗的海上空
  • 哪个人被黑格尔贬低却被歌德赞颂?
  • 不发朋友圈的人还值不值得交往呢?
  • 毙掉《死侍》总局还是引进这部R级片
  • 老婆怀孕后我收到一份离婚协议书
  • 加州最大原始草原的狂野春色(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