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3日01:35 综合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12日,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宣布所谓“仲裁决定”后,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脸谱”上发文,呼吁两岸应联手合作对抗荒谬仲裁。郁慕明称,南海海疆诸岛是中华民族共同祖产,必须坚决捍卫,他希望中国大陆立即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同时我们也要请问蔡总统,如何捍卫台湾管辖的太平岛?是否应该两岸联手合作,共同维护固有疆域?”就此,《环球时报》12日晚对郁慕明进行了采访。

  “这根本就不算是个‘仲裁’结果。”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表示,“仲裁”是要公平公正的,不应该有一些外部因素掺杂其中。“但这次列强在选择仲裁员的时候有偏差,所谓的‘仲裁庭’在‘仲裁’时的法律依据在哪里?资格在哪里?”

  “我念书的时候,课本里就有东沙、西沙、南沙,这些地名在教科书里已经几十年了,那个时候用‘九段线’‘十一段线’等来标注中国的领海,已经成了‘立此存照’,没有任何人出来要求‘仲裁’,而现在突然有人做这样一个‘仲裁’,怎么可能接受?”对于仲裁庭说“九段线”没有法律依据,郁慕明认为,大陆应立即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他们说没有法律依据,那我们就给他法律依据!”

  对台当局对仲裁结果“坚决不接受”的回应,郁慕明表示:“蔡英文不光要有表态,也应当有所行动,比如增派军队过去,并像马英九一样登太平岛宣示主权。”

  郁慕明呼吁,南海是中华民族的固有疆域,两岸应当合作保卫南海,“人家来欺负我们,我们当然要联手。”同时,他也表示,理论上两岸当下还处于“战争状态”,如果两岸联手,就首先要让两岸签署“停战协定”,达成和平协议,认同“一个中国”,“台湾方面总说南海问题要多边和平解决机制,不达成跟大陆的协议,就谈不上多边协议。”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葛优躺”怎成对抗生活压力的利器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白求恩最后遗言:聂荣臻读后潸然泪下
  • 三联生活周刊:为何人人都爱冷知识?
  • 李安:电影是一个没有止境的梦
  • 海菱:男人给你花的钱其实都耿耿于怀
  • 大雨中的比萨,有意料之外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