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9日03:12 综合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网络上流传的一组涉嫌歧视陆客的台湾景点宣传广告,台当局18日发表声明,劝各界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据台湾《联合晚报》18日报道,近来有旅行社业者反映,大陆最近出现一组旅游宣传广告,照片是美丽的台湾景色,但广告宣传标语写着:“没有中国客,人气景点也能放轻松心情”“遇见梦中之森,一个中国客都看不见”“找回最初的悸动,中国客不在”“不再受中国客所扰,安心旅程开始”。这一系列广告在大陆组团旅行社间流传,还引发大陆媒体报道,台湾旅行社也担忧这会对陆客市场造成影响。

  台“交通部观光局”18日上午澄清说,这一系列图片是台湾网友制作,并不是“观光局”广告。“观光局”表示,反对任何歧视陆客的言论在网络蔓延,观光是促进不同文化沟通的最重要活动,不应变成对立与歧视的来源。歧视陆客的人缺少多元宽容的价值,其实也会歧视其他不同文化或不同阶级的人。“观光局”表示,不但不应鼓励这种歧视,甚至也不能漠视这种歧视的存在。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各界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报道称,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也接到大陆组团社对此事的询问,办事处人员称,这是假消息,台湾很欢迎大陆游客到台湾游玩。(尚建松)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难民为主的小岛上如何讲人权

在任何社会中,‘保障人权’都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是道德伦理的问题,这实际上意味着要安排一整套制度,并且要有强大的预算来支持。

  • 张北根:为何遭恐袭的总是法国?
  • 异地偷倒垃圾为何还在疯狂上演
  • 传奇未完:张爱玲遗物有哪些值得关注
  • 毕飞宇如何解读鲁迅先生的《故乡》
  • 《天亮之前》:爱在破晓,情涌黎明
  • 两个人的感情需要怎样的技术维系?
  • 长城脚下感受久违古朴民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