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3日02:41 中国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此前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不会接受大陆为台湾设立的接受九二共识期限,有岛内媒体对此解读为蔡英文首度对是否接受“九二共识”做出比较清晰的回应。对此,台湾当局发言人表示,蔡英文的回答只是针对记者的提问,

  发言人黄重谚今天受访指出,有关九二共识的相关议题,蔡英文在今年520就职演说时已做了清楚说明。至于《华盛顿邮报》报导的部分,由于记者提问中国大陆有设定所谓的期限要求,蔡英文对此进行了说明。

  有媒体追问,两岸已经不通,蔡英文接受外媒访问,又讲这个话,会不会造成两岸雪上加霜?

  黄重谚说:“我不能说这是阅读能力的问题”。他强调,蔡英文只是针对问题进行了回答。

  在21日刊登于《华盛顿邮报》的专访中,记者对蔡英文的提问涉及两岸当下诸多敏感问题。比如,“有学者认为,大陆方面为你接受九二共识设立了期限,这是否是真的?”蔡英文宣称,“要求台湾政府(the government of Taiwan)违反人民的意愿去接受对方设的期限,可能性不大”。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这是蔡英文首度对是否接受“九二共识”做出比较清晰的回应。

  有专家认为,这是蔡英文对于“九二共识”的第一次明确性表态,实质上是对“九二共识”予以拒绝,暴露了其“台独”的意识形态。

  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就“九二共识”及两岸沟通管道的有关表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22日应询表示,维护两岸 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社会的主流民意,而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及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这一政治基础,才有可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马晓光表示,国台办与台湾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的协商谈判机制,均建立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之上。只有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于越杨 SN185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刘艳: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金锁记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小包总”杨烁为何会让人把持不住
  • 卢悦:出过轨的人还值不值得再爱?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