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5日05:34 中国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仅在“总统府”有专用厨师做菜,外出参访时还享用至少上千元(新台币,下同)的法国大餐,在岛内引发不小的批评声浪。

  据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蔡英文13日视察苗栗县著名的公馆乡石围墙红枣园,中午在铜锣乡新开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厅包场用餐。蔡英文一行这顿饭花了多少钱,吃了哪些菜,餐厅业者不愿透露,只强调相关菜色是“客制化”,不在平日的菜单上。苗栗县“小英之友会”会长李守雄称,与会者多是企业主、医师等,共20多人,因为是别人请客且边吃边聊,吃了什么,有几道菜,他都记不清楚,只听现场的人说有十道。联合新闻网称,卡卡松法式餐厅开业约半年,是苗栗少见的高级法式餐厅,菜色通常有法国蜗牛、牛排和红酒等;平日套餐每客1280元起跳,最贵的2080元。有媒体估算,蔡英文一行24人吃这顿饭至少要花3万元。《联合报》14日的报道特别提到,警方出动大批人员执勤,中午吃的便当一个为80元。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蔡正元批评蔡英文“吃相难看”,24个大官小官吃千元大餐,又是花的纳税人的钱。有媒体联想起当年“行政院长”连战因为吃了500元的“金便当”被骂多年,而如今蔡英文不仅在“总统府”月花6万元聘专用厨师做菜,在外参访还享用至少上千元的法国大餐,实在太过奢侈。

  当局则是极力辩解,“客委会主委”李永得称,这一餐法国菜由“客委会”安排,餐费究竟多少,他并不清楚,但是由他的特支费埋单,并非外传的“全民埋单”。“总统府”13日晚发表声明称,这场餐叙原本由安排活动的地方人士招待,“客委会”认为此行“有助总统了解地方产业发展”,不宜由民间人士支付,因此才由政务官特支费支出。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还在脸谱发文力挺称,特支费是用来鼓励青年创业的,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就如同一种奖励,一种品牌营销的协助,“这是用于公务啊”。不过,有网民表示,“蔡英文的公务行程,应该是拿蔡的公务机要费来付账,怎会是下下级的‘客委会主委’拿特支费付账?这件事背后其实很严重,请问原来官员部属的特支费,是可以拿来拍马屁请上级甚至上上级长官吃大餐吗?”

  《联合晚报》14日的评论联想到蔡英文执政百日,各项问题接踵而至,似乎没有一件能处理得让民众满意,未来的处境只会越来越艰难。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职业打假”为什么不受消法保护?
  • 史上哪位名妓最爱“倒追”才子(图)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谎言西西里》:中韩爱情的天然悲剧
  • 分手前想想自己曾经秀过的那些恩爱
  • 大美门源油菜花,爱你一万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