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9日12:40 观察者网

分享
洪秀柱认为如果从1945年开始申报,黄金和故宫宝物都属于国民党党产。 洪秀柱认为如果从1945年开始申报,黄金和故宫宝物都属于国民党党产。

  国民党党产再遭清查,早年由国民党带来的黄金与台北故宫文物究竟算不算党产,引发争议。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8日表示,当年蒋介石是以国民党总裁身份,而不是“总统”身份,将黄金、故宫文物运到台湾,若要申报,这也是党产。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中原则”,就没资格谈黄金和台北故宫文物。

  洪秀柱认为,彻底清查党产之后,到底是中国国民党欠“中华民国”多,还是“中华民国”欠国民党多,这笔帐还有得算,一条条来算,把帐算清楚。

  洪秀柱指出,黄金、故宫宝物运来台湾,对台湾经济稳定与人心安定起相当大作用,国民党对台湾有相当大贡献,不可忽略不谈。如果“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规定要从1945年开始申报,当然“这也是属于我们的党产”。

  洪秀柱表示,不管黄金、台北故宫宝物是党产或已是“国家”财产,都证明台湾与中国大陆历史情结的连结,不可忽略。像蔡英文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要与“中华民国”切割,如此没有历史上连结,也就没有资格谈黄金与台北故宫宝物。

  洪秀柱表示,很气愤整个“不当党产条例”只看到国民党黑暗一面,完全不提国民党对台湾贡献,希望未来主事者公平、公正、客观,不要以一党之私,任意对合法政党、对台湾有好贡献的政党,无情追杀,污名化抹黑。

  洪秀柱质疑,执政党以非法手段对付合法政党财产,明天会不会对个人财产,也用非法手段、充公没收?

  对此,即将接任“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的民进党“立委”顾立雄则声称,洪秀柱的想法反映“党国”不分,也代表国民党在民主转型中欠缺足够反省。

  此前,新党主席郁慕明早在今年5月就曾怒呛“台独”人士:如果你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要我们这些“中国人”走,那就把黄金和故宫文物通通交出来,我号召所有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同胞,带着黄金和故宫文物一起走,大家一起回大陆!

  7 月底,郁慕明再次在脸书表示,台湾有“民意”,大陆也有民意;台湾搞“转型正义”,大陆也该谈谈“转型正义”。郁慕明指出,国民党将黄金、故宫文物从大陆 带到台湾,因为当时国民党还自认中国人,是中华文化传承者。如今国民党被“台独”推翻,现在还要被抄家,“台独”分子怎还有脸持有中国人的文物?他呼吁大 陆人民应向“台独政府”追讨故宫文物与黄金等“国产”。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师伟:美国接力队单独重赛要脸不?
  • 一人闯红灯全家学交规涉嫌侵权
  • 不信鬼神的另类君主:与天斗其乐无穷
  • 京都的味道:咖啡杯里的金阁寺(图)
  • 宋喆狼狈现身最频繁的动作是挡脸(图)
  • 卢悦:亲密关系中男人为什么总是沉默
  • 燕京北大名师住宅荟萃的燕东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