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5日15:11 观察者网

分享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将在9月初举办“2016全球港湾城市论坛”,高雄市副市长许立明24日证实,上海、天津、厦门、深圳、福州等5个大陆城市至今没有回复。高雄市长陈菊24日在中常会上表示无奈,“他们来与不来,也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事。”

陈菊在“2016全球港湾城市论坛”宣传记者会上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将在9月6日起举办为期3天的“2016全球港湾城市论坛”,到目前为止已有25个国家、47个城市代表表示将出席。

  高雄市副市长许立明24日在宣传记者会上表示,市政府在6月就发函给上海、深圳、厦门、福州和天津,邀请5个大陆城市参加港湾城市论坛,交流港湾城市发展的经验,至今尚未收到回复。许立明表示,高雄市政府对大陆的态度积极、友善,希望可以增进交流、缩短彼此差距。

  2013年高雄市举办2013年亚太城市高峰会(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APCS)时,福州、深圳、天津、厦门都有市长和副市长层级代表出席,并与高雄市进行互动交流。但这次高雄市沿用过去的模式邀请大陆五大港 湾城市,照目前状况与进度来看,似乎已碰到软钉子。

  24日,高雄市长陈菊在中常会上称,已经邀请“行政院长”林全届时出席,至于大陆部分,陈菊表示,“他们来与不来,也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事。”

  除了东南亚各国外,陈菊日前也前往欧洲各国城市访问邀约,不过上海、天津、深圳、福州和厦门,目前都还没有回应。陈菊表示,高雄市政府一直积极努力与大陆各城市交流,高雄的态度是公开、友善,更希望两岸之间能跨越“某一些极限”,一起伸出友谊的手。

  6月时,陈菊曾表示,如果能顺利获得大陆首肯,她将以港湾城市论坛名义,亲自到大陆城市邀请大陆方面来台参加港湾城市论坛,并称“两岸之间如果有更多互动交流,对两岸的发展其实是好的。”

  对此,绝口不提“九二共识”、任由两岸关系遇冷的蔡英文当时的表态也是“支持”。

6月1日,台媒报道陈菊向大陆喊话,希望能到大陆城市邀请来参加论坛

  不过,赴台出席“2016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指出,柯文哲从去年就多次公开表示,“对‘九二共识’的了解和尊重”、“两岸一家 亲”、“一个中国没有问题”等说法;而且他们也注意到,台北市处理上海跟台北的城市关系,是以大陆小组的名义进行联系,这都能透露出台北市对两岸城市交流 性质的正确认识,这就是双方城市交流的基础。陈菊想要成为民进党内第一个突破两岸关系僵局的市长,恐怕光喊话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中国作家连获雨果奖的喜与忧
  • 进藏史实:跋涉在死亡线上的千名女兵
  • 纪念老舍:请告诉朋友们,我没有问题
  • 国产特供3D《谍影重重5》变《叠影》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波黑小镇:风行300年的高台跳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