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5日12:33 观察者网

分享
蔡英文政府“阁员”张景森(图片来自台“中央社”) 蔡英文政府“阁员”张景森(图片来自台“中央社”)
台湾地区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右四)2日在嘉义联合30位商家代表发起“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联署活动   台湾地区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右四)2日在嘉义联合30位商家代表发起“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联署活动

  综合台媒报道,蔡英文政府上任以来,大陆游客持续“断崖式”减少,严重影响台湾观光产业。继9月3日军公教十万人大游行后,台观光业者也要抗议,万名观光业者将于9月12日走上凯道抗议,还有糕点从业者扬言要到蔡英文办公室前丢凤梨酥。

  对于大陆游客紧缩,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希望网友分清楚人民与政权的差别,不要再不经意发表歧视陆客的言行,称“陆客是我们最需要交的朋友”。

  张景森呼吁,“请不要再不经意发表歧视陆客的言行了”,“尽说些什么‘没有陆客的台湾连空气都变干净’,这些鸟话令大陆人民情何以堪?这些只会激起大陆民众对台湾的反感。大陆人民如果普遍对台湾反感,我看台湾才是真正危险了!”

  为应对陆客骤降冲击观光业者,身兼“行政院观光发展推动委员会”召集人的张景森,日前指示台“交通部观光局”针对陆客市场,提出大陆市场拓展计划。

  张景森在脸书表示,他上周都在忙着处理观光产业的问题。7、8月以来陆客急速减少,产业哀鸿遍野。

  据台湾观光局统计,7月陆客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台中市旅馆商业公会理事长郑生昌表示,民间统计数字更惨,今年520开始到7月底,陆客以“跳崖式”急速衰退约46%,蔡英文政府短时间若要弥补缺口,应有铁腕措施。

  张 景森对于观光业者上街表示理解。他指出,马英九政府过去靠政治施肥,让大陆游客暴增,去年达到418万人次,产值新台币一至两千亿元,旅行社200多家、 游览车4000多辆、旅馆900多间,靠大陆游客养家糊口的人数很多。如今大陆客源骤减,观光业者奔告无门,只好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协助。

  张景森表示,虽然这都可预期,观光业者也该承担部分的风险,但是当他看到失业的导游想要自残,也听到游览车因缴不起贷款,被地下钱庄押走,心中仍然感到十分不忍。这些观光业者,尤其是他们的员工,只是单纯的受害者,他们要上街,也只是让社会看到他们的困苦而已。

  张景森表示,他个人希望社会一起来帮助观光业顺利脱困转型,而不是再给他们冷嘲热讽。

  张景森举例,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包括减少海外旅游,改在岛内旅游。如果是公务员,可以把旅游卡用在真正的岛内旅游,或者请机关学校一起来办理团体旅行,不要只是拿去单纯购物。如果在私人企业,可以要求公司或工会,今明两年增加办理一次团体旅游。

  张景森也表示,不管你对大陆政府的态度是什么,希望网友分清楚人民与政权的差别,“陆客是我们最需要交的朋友”,称毕竟陆客是因为喜欢台湾而来,而大部分人也是带着美好的回忆回去。

  12日即将上凯道抗议的台“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也回应指出,对张景森一席言论表示赞同。

  “百 万观光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说,台湾欢迎全世界旅客,也欢迎大陆旅客来台湾作客,观光产业从业人员会尽全力接待来自四海的旅客,让旅客宾至如归。李奇岳也 强调,感谢张景森的正义之声,但观光产业也期待蔡英文政府能重视观光产业现在面临的困难,无奈表示“我们没有政治口水,只有满腹苦水;我们没有意识型态, 只有学费房贷。”

  (文/观察者网马雪 综合台媒)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曹云金发文炮轰郭德纲:你见不得光
  • 中小学生玩直播真的不适合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文学改变性观念:王小波的性描写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寒珠:为什么爱情中新人不如故人?
  • 海外夜谈:在巴黎,墓地也可以很浪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