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3日07:19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蔡当局积极布局自家人 “绿委”频出手逼退“旧朝”人马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当局520上台之后,许多人事提前遭到替换,包括外事主管部门、公广集团等均有不少人被替换。近日,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遭到绿营“立委”逼退,这种“绿委”出手逼走旧朝人士的模式,已经拉高新旧当局人马之间的紧张态势。

  陈国祥任期到明年6月底届满,上个月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就在脸谱网(facebook)上指控,陈国祥要求记者推销业务,并发奖金,伤害新闻专业,点名要陈国祥离开。上周“绿委”王定宇、何欣纯、蔡易余也举行记者会,质疑“中央社”业配佣金流入密帐,要求撤换陈国祥。

  段宜康的矛头也指向台湾“央广董事长”旷湘霞。段宜康日前爆料指出,“央广”将在14日开董事会,换掉旷湘霞。不过“央广”则说,旷湘霞已经届满65岁,退休也很正常。

  被“绿委”点名该换的还有前“司法院院长”赖浩敏及“副院长”苏永钦,“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5月初就呼吁赖浩敏、苏永钦依照惯例请辞,以让蔡英文有更宽广用人空间。最后赖浩敏因个人生涯规划,7月11日正式请辞,苏永钦则在5月24日就写辞职信给蔡英文,信中批评蔡英文不应干预“司法改革”。

  在台湾涉外事部门人事方面,蔡英文在520隔天就批准人事令,任命新任“驻美代表”高硕泰,不过在马英九时期,就多次被“绿委”点名的原“驻美代表”沈吕巡,则在facebook上抱怨,他绝无恋栈之意,但是前任“驻美代表”要离开,有2个月准备期,而他只有2周。

  另被“绿委”点名的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则是在5月13日政党轮替前就请辞,林中森指出,他的任期还有两年多,提前请辞的原因,是为了方便新当局人事布局。(中国台湾网 朱炼)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让你的公司更张艺谋

人生只有两种,一种是过日子、讨生活,维持多数人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习惯和伦理秩序,这种人占95%;另一种是剩下的5%,他们创造生活,改变命运。他们是第一种生活的叛逆者,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标准。

老却成佛

他现在的问题是,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过。喜欢吃炸的,所以什么都裹上面粉炸。喜欢电视剧,所以熬通宵也要看完。门清杠上开花一条龙,在摊开牌的那一刻没有痛苦地离开人世,是他最大的愿望。

绞尽脑汁夸局长,局长听完却沉默了……

如果说了不得当的话,你再有诚意,人家也会当是恶意

叙利亚停火协议是俄罗斯外交胜利?

如果从全局看,美俄能在叙利亚停火问题上达成共识,毕竟是个积极的信号。可见停火势在必行,即便是暂时停火,起码也给无辜平民一点喘息的机会。

  • 杨改兰不过是一个被家庭榨干的女儿
  • 房价这么疯,我们还当不当接盘侠?
  • 一舟看兴衰:颐和园石舫竟是条轮船
  • 比《加勒比海盗》更加真实的海盗
  • 小丸子恋爱了,男票不是花轮
  • 木子美:论门不当户不对婚姻的隐患
  • 黔东南之旅:藏在大山深处的美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