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0日14:43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社会如中邪般通盘混乱 民进党究竟做错了什么?

各路抗议让原本尚称和谐的台湾,被强行撕裂而震荡不已。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民进党当局上任4个月,整个社会好像中了邪一样,陷入通盘混乱。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台当局前“新闻局局长”赵怡 19日投书《中国时报》,直指蓝绿、官民、劳资、世代和社团之间对骂叫嚣,军警公教、工商农渔群众和航空、铁路、观光业者竞相上街抗议,让原本尚称和谐的 台湾,被强行撕裂而震荡不已。

  文章说,有人会问挟着赫赫威势执政的民进党,究竟做了什么错事?仔细想想,蔡英文当局急如星火端出的“牛肉”,不外乎“推动转型正义”,“改革年金制度”、“淡化两岸关系”。问题在于,政策的背后隐藏着偏 狭的意识型态和地域主义黑手,意图透过改革进行党同伐异的斗争,强力扫荡中华文化传统,代之以“台独”主义路线。类似的谋略曾出现在第一次政党轮替之初, 只不过今朝的气势更强、规模更大、手段更辣。

  因此之故,蔡英文当局“转型正义”第一棒挥向“不当党产”,除了弱化政敌中国国民党的实力之外,更欲一并铲除其所乘载的“大中国”图腾;军公教群体,因长期服务于国民党当局,被视为旧体制的 一部分,自当削减其既得利益;至于切断两岸连结,更是民进党“去中国化”与“反中亲美”政策纲领的具体实践,绝不容让步。

  即便如此,深绿大佬仍连连放话抨击小英(蔡英文)力道不够,用人不当,更把林全“内阁”讥为“老蓝男”组合。照说,台当局用人唯才,年龄、性别不足为虑,但明眼人看得出,大佬们欲去之而后快的眼中钉,主要是那批怀有传统思维的“前朝遗臣”和“外省籍”人士。这种强烈的排他倾向与地域偏见,才是蔡当局的隐患,若任其蔓延,必将成为台湾社会的未爆弹。

  文章指出,在正常民主体制中,政党相争多出于对公共政策的歧见,如美国大选候选人争辩的焦点,总不脱税制、财经、两性平权、枪枝管制、外交政策等议题,极少 触及民族认同或族群意识,故一旦选举揭晓,胜负已定,纷乱与激情都将归于沉静,盖族群之间的矛盾最易激起众怒而演变成世代仇恨,甚至掀起暴动,酿成战争。 台湾的蓝绿抗衡本为政权之争,若受到“台独”主义煽风点火而延烧成族群对立、省籍分歧的危局,终将陷台湾于灾难之中!

  过去,国民党执政期间,对于维护各族群的权益平衡与和睦相处,可谓竭尽所能,也为台湾社会的长治久安奠定良好基础。蒋经国主政期间,特别重视县市建设,刻意 拔擢台湾省籍才俊,他自称为“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经常下乡探求民隐,广交友人,目的即在繁荣地方,还政于民,并尽力泯除社会中的畛域观念,促进民 众的团结。多少年来,就凭着这股团结,台湾安然度过了多少艰辛岁月。如今,台湾又何苦自陷于凶狠的内斗?

  文章表示,绝大多数的台湾居民同属汉族,只是于不同年代从大陆迁徙而来,至今使用一致的语言,奉行相似的风俗习惯、宗教礼仪与行为规范,这是台湾社会的基本 架构,在此一架构上保持一个和谐稳定的共同家园,并非难事。倘若新当局过度迷失在二分法的民调数据里,低估一般民众对安和乐利生活的需求,而继续放任少数 极端人士以激化言行挑弄同胞情感,则社会的分崩离析时日不远,果如此,又何须担忧来自大陆的威胁?

  来源:中国台湾网

  Save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曼哈顿爆炸案:高压锅炸弹是咋回事
  • 纽约切尔西区爆炸案:十五年后的井绳
  • 第五次反"围剿"作战中的第二个洋顾问
  • 诗经玩味:这八个字看懂先秦美少女
  • 这个电视爬出来把人吓死的姑娘又来了
  • 历任前女友约好跟我庆生是祸是福?
  • 奥地利:寻找茜茜公主的美丽秘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