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2日08:19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试图参与国际活动受挫 西媒:北京插上“门闩”

台湾试图参与国际活动受挫 外媒:北京插上资料图片:蔡英文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西媒称,台湾未能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真实反映了大陆对民进党领导的台湾的“国际”地位的不断否决。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9月26日发表题为《北京对台湾插上门闩》的文章称,今年7月,台湾代表团同样未能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罗马的会议。5月,围绕台湾能否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问题,掀起了台湾当局是否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争论。而台湾能否参加11月份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至今仍在猜测之中,虽然这次参会资格由德国人而非中国人控制的秘书处决定。

  仅仅得到22个国家承认的台湾“外交”面对困境。被排除在国际会议之外撕裂了台湾与其他国家交流的机会,仅留下非政府组织成为未来台湾社会的主要安全资源。

  文章称,台北正在推行一个减少和重组代表处(台湾在全球共有约117个代表处)的计划,减少驻欧洲和美洲的代表处,增加驻亚洲代表处,同时配合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南半球新政策。蔡英文当局将全力以赴保证这个政策调整获得成功,但是台湾当局的意图并不仅在于贸易和投资,这就促使北京从中操作以阻止台湾与这些国家发展和密切联系。

  因此,在马英九时期获得一定好转的台湾“外交”前景将变得阴云密布,在马英九时期,台湾与大陆休战,国民党与共产党确立了第三种合作模式。现在一切都显示,北京政府在采取强硬路线,并将继续施压以迫使蔡英文当局承认“九二共识”。对台湾“国际”活动空间的封堵可能会更进一步,虽然形式上将会分阶段进行。

  文章称,大陆的动作将会继续加强,以便制造绝境迫使民进党陷入社会麻烦,正如最近台湾旅游业运动那样,而这会转化成蔡英文当局的内部压力。如果两岸官方交流停止,肯定会导致双边贸易下降。

  蔡英文试图避免公开对抗,但是这并不足以积累双方的信任。大陆看似决定忽视这一点,正在联合其他力量来说明,如果蔡英文当局执迷不悟,台湾的损失将更大并且不可逆转。

  民进党议员的活动也面对封锁。例如上周该党一名议员被香港拒绝入境,这是短期内的第三例。与此同时,北京向国民党市长敞开大门,作为他们因坚持“九二共识”而在经济或者旅游等方面获得的补偿。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张召忠:该怎么看孩子玩手机打游戏
  • 看"吃播"美女直播吃饭的人都是啥心理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爵迹》郭敬明又欠观众一张电影票
  • 海菱:打着爱情名义跟女人借钱的渣男
  • 临终前,我听见爷爷不为人知秘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