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1日08:20 央视

分享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月10日上午发表演讲,并声称“不会屈服于压力”。

  蔡英文近来频频接受采访、发表谈话,反复表示不会屈服于大陆方面的压力,对于此次演讲中她不提九二共识并再称“不屈服”的发言,国台办发表回应称,否认“九二共识”,煽动两岸对抗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也同样表示了质疑。

  国台办:煽动对抗是邪路

  针对蔡英文“双十”讲话中有关两岸关系的内容,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日应询表示:“九二共识”及其体现的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两岸关系的法理和现实,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是否接受“九二共识”,是检验台湾当局领导人所谓“善意”的试金石。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可以平等协商、良性互动,两岸同胞就能赢得两岸关系发展的光明前景。否认“九二共识”,煽动两岸对抗,切割两岸经济社会和文化联系,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图自中国台湾网微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图自中国台湾网微博)

  安峰山说,我们再次重申,推动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改善与发展的真诚善意不会改变,为台海谋和平、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庄严承诺不会放弃,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的坚强意志不会动摇。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有祖国大陆的繁荣进步做基础,有13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民意做后盾,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步伐。

  马英九:否定“九二共识”,“维持现状”承诺只是空洞口号

  马英九办公室10日表示,马英九认为,因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现状的一部分,如果否定“九二共识”,现状就无法维持,也很难避免外界解读蔡英文一再重复的“维持现状”承诺只是空洞的口号。

△马英九(图自中国台湾网微博)△马英九(图自中国台湾网微博)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也肯定蔡英文愿意“尊重1992年两岸会谈的历史事实”的表态,但是马英九认为,两岸这个历史性会谈结论,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去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的会面,再度确认“九二共识”就是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蔡英文既然尊重这段历史,又如何能否定“九二共识”?

  洪秀柱:蔡英文表里不一的政治基本立场早已为民众看穿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通过新闻稿对蔡英文的演讲发表看法,她表示,国民党过去执政8年以来,两岸关系能够稳定发展的基础在于信守“九二共识”,而蔡英文自己及所属的民进党,迄今仍然不放弃分离主义的信仰与党纲,将台湾视为“台独”“借壳上市”的工具。

△洪秀柱(资料图)△洪秀柱(资料图)

  洪秀柱表示,蔡英文这种表里不一、缺乏真诚的政治基本立场早已为民众看穿,又岂有可能为两岸创造和平的基础?将两岸关系塑造成敌我对抗关系,又对台湾能够有什么好处?

  洪秀柱还强调,为政要以苍生百姓福祉为念,不是为了一党一人的狭隘政治意识形态而服务,社会的和谐、两岸的和平是台湾2300万人幸福所寄、安全所系。台湾民众需要的不是华丽的字眼与假想的未来预告,而是平实、公义、慈悲、和平的施政承诺。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新规一出,滴滴抢了婚恋网站的生意
  • 中国哪位领导人逝世联合国降半旗两天
  • 莎士比亚最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部剧(图)
  • 《西部世界》:HBO又出九分以上神剧
  • 像张靓颖一样笨拙的去爱,有何不可?
  • 和英国最狂热的桌游收藏者谈人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