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8日12:50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退役台军官到大陆有风险:两名退役军官因“共谍”嫌疑被捕

曾在台“中科院”服务的林中校曾在台“中科院”服务的林中校
“国防部”电讯发展室(说起来“国军”的电讯部门从一开始就和筛子没区别,现在还这样啊)边中校“国防部”电讯发展室(说起来“国军”的电讯部门从一开始就和筛子没区别,现在还这样啊)边中校

  [观察者网综合]不久前,台军情报搜集人员因监看中央7套节目退役后到大陆种地创业的段子传的很火。可惜,故事终究是故事,台联合报17日报道,台军4名退役 军官因到大陆创业,被扣上“共谍”罪名,已被逮捕。据称,这两人退役后到大陆做生意,之后被控搜集拍摄台湾飞行员照片、国防报告书等“机密情报”,并通过 “Wechat通讯软体”(听起来很高大上,其实就是微信)与“共军对台情报搜集单位王姓少将”(隔壁老王?)联系。

  据报道,被捕的4人中,有一名“国防部”电讯发展室和一名“中山科学院”退役中校,此外还有两名与他们关系密切的退役空军上校。

  据悉,这其中,一名姓边的中校曾是负责对大陆电讯监听与侦察的中校,6年前退役后,从事贸易行业,经常到大陆工作。台新北“地检署”声称,他在2015年被一名姓王的解放军少将“亲自吸收”。

  而在他之前,一名“中山科学院”系统制造中心的姓林的退役中校,在2010年就已经被这位“王少将”拉入伙。

  据 称,这两人年龄都在50岁左右,在台湾人脉关系较广,他们被指为大陆从事的是“搜集拍摄台湾飞行员照片、‘国防’报告书等”,并多次前往这将交付,解放军 “王少将”会用“WeChat通讯软体”联系,或用电话遥控,但电话内不会多说;王也会提供相当报酬,让2人搜集刺探更多“军事机密资料”。

  台检方称,林中校在2010年接触一位退役空军游上校,而边中校则在上个月接触另一名退役的空军范上校,此后这两人也到浙江与“王少将”会面。

  台新北“地检署”称已经侦办、监听2年多,今天才实施抓捕,并“以证人身份”约谈了游、范两名上校。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开始,“国军”就一直像“筛子”一般,如今更甚,他们似乎从未想过为何自己会成为这幅样子——说到底,天下所有有良心的中华儿女,谁会甘心为分裂祖国的“事业”卖命呢?

  然而民进党当局自然不会承认这个现实,只好抓几个退役后到大陆发展的台商,来“震慑”台军上下了。然而这种行为也只能加速台军中有识之士的离心离德,甚至,台军官兵效仿林毅夫、林贤顺为榜样起义的事件,在民进党对台军的苛待之下,恐怕也未必不会发生。(文/堵开源)

台军4名退役军官到大陆创业 被扣“共谍”罪名

  看到这次的“共谍”案,笔者就想起郭汝瑰将军的旧事了……如今台军中有没有类似这样的我党杰出地下工作者呢?恩……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独家采访菲律宾总统:为什么需要中国
  • 女子被家暴致死,施暴者判刑半年
  • 14岁少女与法国总统的“秘密情史”
  • 信仰缺失的时代我们该读些什么?
  • 这部马来西亚神剧,看完真的高潮了!
  • 老婆和别的男人睡了该如何摆脱阴影?
  • 四个老婆不够,伊朗男人还可娶合同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