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3日13:21 观察者网

分享
郝龙斌(资料图)郝龙斌(资料图)

  原标题: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声称:国民党不能一味讨好大陆

  [观察者网综合]沦为在野党后,岛内国民党一直吹嘘:自己以所谓“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维系过两岸黄金八年,并以此向民进党执政当局“示威”。不过,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近日声称,国民党不能一味讨好大陆,要坚定自己的立场。

  不能一味讨好大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2日报道,郝龙斌22日受高雄市党部之邀南下演讲,题目为“郝龙斌看郝龙斌”。

  作为在野党一员的他在演讲前接受采访时,被追问如何民进党政府的两岸政策。郝龙斌表示,民进党不认同“九二共识”九前提下,两岸关系紧张又严峻,台湾经济发展受影响,必须要有一个沟通管道,国民党对两岸关系做得比民进党好,应好好发挥。

  至于近期炒得火热的“一中各表”及“国共论坛”,郝龙斌回应称,两岸问题是国民党强项,过去就是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前提下,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这次两岸论坛,国民党也会再次强调“一中各表”,但他表示自己没有参加论坛的规划。

  郝龙斌一直被视为下一届党主席的有力竞争者,媒体询问他勤走基层是否为参选党主席?郝龙斌未正面回应,只是为了解地方,如何共赴党难,让国民党重新站起来。

  媒体接着追问,以自己为演讲题目用意是什么?他回答说,高雄市党部反映基层想了解郝龙斌,自己也借这次演讲检视过去的经历,反省检讨,回顾过去,再展望未来。

  演讲中,郝龙斌毫不矫饰修辞,直言国民党要监督民进党,但也不能一味地讨好大陆,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否则国民党就没有希望。

  他还批评民进党用“违宪违法”的方法追杀国民党。郝龙斌以美国求学经验为例,指出美国也是两党严重对立,但工作时间是敌人,其余时候都是好朋友。

  因此,他呼吁不满民进党施政的民众、或是忧心两岸关系发展的民众,赶快到国民党的平台,会得到施展的机会。

  谈起参选“立委”出于何种目的时,郝龙斌说:“做郝柏村的儿子,必须有承担,不能逃避”,也因而走上从政之路。

  与民进党相比,国民党在青年人才培养上堪称败笔。郝龙斌强调,希望热情的年轻人加入国民党,国民党会重视人才;国民党要培养人才,才能在2018年重新站稳脚步。

  国民党文化:枪口对内

  演讲结束后,郝龙斌与在场民众互动。有军中退役人士替国民党凝聚力忧心,认为国民党应支持党主席洪秀柱,不应对外攻击自家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郝龙斌回应说,洪秀柱是党内通过民主程序产生的领导人,本来就要支持她;国民党是一个多元的政党,关起门来的时候要容纳多元声音, 不同意见都可以陈述、讨论,盼讨论之后能得出一个共识;但开了门对外就要一致,绝对不能开了门之后对外放冷箭,或者开了门以后攻击自己人。

  “国民党内的文化是有问题的,我必须讲。”他表示,民进党每一次内部吵闹、争议不断,可当真正对外时是一致的;国民党前主席吴雄说过,团结很重要,可是团结很难,每个人都主张“以我为核心”来团结,照我的意见就叫团结,跟我的意见不一样就叫不团结,这是国民党的问题。

  郝龙斌透露,最近有人告诉他,国民党一天到晚讲开了门要一致对外,民进党就做得比国民党好,国民党是“网内互打”的政党,都打自己人,从来不打外面。

  他坦诚,这就是国民党要检讨的地方,将来这个文化一定要慢慢改变,内部讨论要容纳每个不同声音和意见;有不同意见没有关系,对外一定要一致,要以国民党的核心理念为基础,尤其不容许党内同志自己人攻击自己人。

  在洪秀柱带领下,国民党最近通过了新版政纲,却没有提及所谓“一中各表”。这遭到党内高层包括郝龙斌以及前“副总统”吴敦义在内的非议,纷纷指责此举不符合国民党理念。据悉,郝龙斌与吴敦义此前一道访美,传言两人有意搭档明年竞选党主席。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电梯里识“领导”

如何在乘电梯时,从一群陌生人之中准确分辨出领导,也可以说如何在乘电梯时装领导。

仿古建筑是一场灾难

空房子越来越多,它们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等待看起来无解的命运——要么一栋一栋消亡在风雨中,要么被成片成的仿古建筑取代。前者是浪费,后者是灾难。

谁是腐败的敌人

腐败是中国发展的最凶恶的敌人,但谁是腐败的敌人?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部门是,而权力规范阳光运作,也是腐败的最有力量的敌人。

社交网络能点燃革命之火吗?

在今天看来,2011年的故事,应该不会再次上演。社交网络推动社会变革的可能性,今后或许也只存在于学者案头的文献之中了。

  • 陶短房:什么是特朗普最大的“短板?
  • 补贴烧钱已是过去,收割模式全面开启
  • 三国那些开国帝王为什么都这么爱哭?
  • 揭秘红学家们红楼人物评论的那些套路
  • 好想打晕张嘉佳,替他去摆弄梁朝伟
  • 男朋友你可以走开,但把丁丁留下!
  • 一直往北走!揭开蒙古国的神秘面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