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21:26 央视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天从南京出发,下午4点36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继续大陆访问行程。

  洪秀柱:北京天气有点凉 心热就好 

  抵达北京后,洪秀柱表示,北京天气有点凉,但心热就好。按照惯例,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在北京进行会面。访问期间,洪秀柱一行还将参观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并与在京台商和台生座谈,随后参加2日、3日举行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部分分议题讨论。

  洪秀柱率团拜谒中山陵

  洪秀柱一行于30日晚间抵达南京。10月31日上午,绵绵秋雨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南京中山陵拜谒,向孙中山先生致敬。

  洪秀柱在中山陵博爱广场发表谈话。她表示,两岸携手和平发展,共同的心愿,必将完成。

  洪秀柱定位此行:“和平之旅”

  此行是洪秀柱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后,第一次率团访问大陆。她将这次访问定位为“和平之旅”,并强调两岸民间交流不能中断。国民党发言人也表示,洪秀 柱此次大陆行,就是要维系住两岸准官方的沟通管道,确保两岸能够持续政治和平与经济发展,而这也是这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的最大目标。

  国台办: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继续保持两党高层互动,巩固共同政治基础,对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面对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同时面对国民党在岛内声势低迷,洪秀柱此访,能否推动两岸关系出现转机?能否提振岛内支持九二共识的力量和声势?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对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何重要意义?

  央视评论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带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南京,拜谒了中山陵,还将进行国共领导人见面,这是近期两岸关系中最重大的新闻之一。洪秀柱不是第一个拜 谒中山陵的国民党主席,国共两党领导人近期也不是第一次会面。但此次拜谒和参访之所以重要,源自于国民党自身所处的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

△10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拜谒南京中山陵△10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拜谒南京中山陵

  国民党面临着自我更新和完善的历史要求

  在前一段时间的岛内政治选举中,执政八年的国民党丧失执政权,迫使党内和岛内要求国民党改革的声音空前强烈。这也的确说明国民党面临着自我更新和完 善的历史要求。对于一个政党来说,其生命力的来源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于历史的传承和记忆,另一方面是对于当代社会变迁的把握。此时对于国民党来说,改 革的诉求同样要求他们既要从历史中寻找坚守的力量,又要在当下台湾岛内政治的诡谲风云中追求改革与完善。

  坚守九二共识 坚守承诺 才能打破两岸僵局

  当前,两岸关系正面临重要的历史时刻。随着岛内领导人的变化,岛内又重新出现了一种分裂力量抬头的局面,对九二共识的噪音也不断出现。尤其是当前岛 内部分领导人面对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释放了一些负面的声音,使得两岸有识之士忧心忡忡地关注两岸关系的未来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党作为岛内大党,势 必也肩负着为两岸关系坚守和平发展大局,寻找下一个增长点的历史使命。

  甚至更进一步说,历史的传承,当下的改革和对两岸和平的坚守,在国民党的更新完善中更是一脉相承的。洪秀柱作为临危受命的国民党主席,自然了解这一 点。在当前岛内,仍然有很多有识之士寄望国民党通过自身的改革完善,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将未来的台海和平,寄望于两岸、两党的深入互动, 寄望于岛内有识之士对于两党共识的坚持和传承。

△洪秀柱(资料图)△洪秀柱(资料图)

  我们都记得,一年前,习近平与马英九进行了历史性的会面,重申九二共识并规划两岸发展新局,这是确定国民党新时代历史地位的重要会面。因此,此次洪秀柱访问大陆,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作为岛内的在野党,坚守九二共识,坚守承诺,为岛内和两岸做出更多的政治贡献。

  文丨央视评论特约撰稿 商汉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养老院杀手”震惊了整个加拿大(图)
  • 10月热门事件盘点:“蓝瘦香菇”最火
  • 凯撒拿破仑这些王者是怎样炼成的?
  • 抗战胜利后小报上张爱玲的真假八卦
  • “雪姨”发飙了!大骂:吃屎长大的智障
  • 出轨泛滥的年代,聪明的女人该如何做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