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2日11:28 环球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蔡英文“押错宝” 台媒忧台湾成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个祭品”

岛内舆论担忧台湾成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个祭品”(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岛内舆论担忧台湾成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个祭品”(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继“特朗普当选对台湾及两岸影响”的话题掀起全台大讨论后,“蔡英文到底有无在美大选中‘压错宝’”、“特朗普是否真曾派特使拜会蔡英文”两大谜题,又成为岛内第二波关注焦点……

  有图有真相 蔡英文“压错宝”铁证曝光

  近两日外界不断质疑蔡当局在选前“押错宝”,未来特朗普执政恐对台湾不利。对此,民进党籍“立法院长”苏嘉全10日宣称,“‘政府’是不会来押任何一个国家选举结果的宝”。不过,岛内政治评论家唐湘龙直言,“蔡英文你当然有押宝,不要急着否认。”他指出,在一年前的洛杉矶“台侨”活动中,希拉里获赠蔡英文亲笔手写祝福的三只小猪图,就可证明一切。

  唐湘龙指出,2015年11月10日间,海外“绿侨”画了三只小猪图画,并转交蔡英文,希望她亲笔写上祝福,之后再送给希拉里(依唐湘龙说法,海外偏绿的“台侨”多倾向支持希拉里)。当时蔡英文在图画中写下“TO:Hillary 加油!当选!”最后则由民进党“立委”李应元请阿肯色前州长毕比转交给希拉里 ,随后李应元更拍照发上Facebook,虽然照片事后遭到删除,但蔡英文是否有押宝?是否押错宝?这是确定的。

蔡英文送给希拉里-克林顿的“三只小猪”卡片。(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蔡英文送给希拉里-克林顿的“三只小猪”卡片。(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蔡办发“特朗普特使”照 被批如诈骗集团

  同样是为反驳“押宝输光说”,蔡办随即也公布今年10月,蔡英文会见共和党大佬、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的合照,宣扬佛讷是特朗普派来的特使,特朗普选前特意派其拜会蔡英文云云。不料说法一出,便遭各方猛打脸,蔡当局想圆谎却闹得“越描越黑”。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指出,佛讷是亲共和党的智库、传统基金会的前任总裁,每年都会赴台替传统基金会募款 ;蔡英文方面把佛讷编造成特朗普的代表,“真是史上最无耻的小人”。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凯召开记者会质疑蔡英文是拿照片来欺骗台湾人,“这种行为与诈骗集团拿名人照片合照来取信投资者,到底有何两样?” 洪孟凯以“抱错大腿还硬拗,帮着外人骗同胞” 痛批蔡英文的行径荒腔走板。

  针对佛讷选前来台见蔡英文,却被形容成特朗普特使,台当局前“驻美代表”沈吕巡表示,佛讷经常来台湾,“他是不是有这个mandate(委任)很重要”,蔡当局要做这样的宣布前,有没有跟佛讷或特朗普先确认过?“突然这样讲出来,说特朗普派人来台湾,变成国际新闻后,如果人家澄清,被打脸就很难看了!”

  舆论担忧台湾成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个祭品”

  另外,自特朗普胜选伊始,岛内政、学、舆论界便对蔡当局领导下,台湾面临的经贸前景及两岸形势流露担忧。各路台媒继此前担忧特朗普将对台“调涨保护费” 、强塞美猪 ,并出于美国利益优先考虑,将台湾当成中美博弈的棋子甚至交易筹码后,今日又开始害怕:台湾是否有可能沦为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个祭品”。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赚走美国太多钱 恐沦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个祭品》谈到,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全世界政经结构势必将出现巨变,由于台湾是美国第十大贸易入超对象,未来特朗普可能“柿子挑软的捏”,恐不惜牺牲台湾利益。

  岛内《商业周刊》也指出,早在今年五月台湾就被美国列入“汇率操纵经济体”观察名单。据美国普查局数据,大陆、日、德、台湾都是美国的十大贸易入超对象,未来特朗普可能不敢得罪其它大经济体,牺牲台湾以平息美国国内“民愤”的可能性也恐大大增高。

  文章还认为,除了经济层面的冲击,若从政治面而言,特朗普提倡孤立外交主义,也恐带给台湾不利影响。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刘必荣认为,以美中关系而言,当大陆表现得比美国更像可靠的“全球老大哥”,而特朗普又不想让美国继续保护台湾时,牵制者一旦消失,台湾未来将只能靠自己与陆“周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美国大选民调为何离真实民意如此之远
  • 苏联情报人员如何被长发女郎俘获?
  • 潇湘蓝:贾政的私生活其实细思极恐
  • 《我的国王》:渣男识别手册快收好
  • 老板娘怀疑丈夫出轨,半夜打电话找我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