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8日02:31 新华社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湾2016“秋斗”下午登场,劳团赠蔡英文“诈骗集团”匾额。(图片来源:“秋斗:左派力量”脸谱网)  台湾2016“秋斗”下午登场,劳团赠蔡英文“诈骗集团”匾额。(图片来源:“秋斗:左派力量”脸谱网)

  原标题:台湾数十个团体抗议民进党当局施政 斥其“诈骗集团”

  新华社台北11月27日电(记者刘劼)来自台湾各地几十个团体的2000多民众27日聚集位于台北的民进党总部前,抗议民进党当局施政无能、背弃承诺、欺骗民众。抗议者还制作了一块“诈骗集团”匾额,送给台湾当局领导人。

  13时,民进党总部前聚集起2000多名来自台湾各地的电子工业、瓦斯、教育、金融、零售等50多家工会团体的抗议民众。他们冒雨高举旗帜、标语,高喊“要正义”“破除假转型”“反资本霸权”“要经济民主”等口号,抗议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

  抗议民众针对劳工保障、土地与居住、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性别问题、旅游业萧条、能源与环保等议题,斥责民进党当局上台才半年就背弃承诺,“选前、选后态度大不同”,“翻脸比翻书还快”,所作所为都是为了选举。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自5月20日上台至今已逾半年,台湾社会对台当局不满不断加剧,抗争活动愈发频繁,涉及多个领域。岛内近期多项民调结果均显示,民众对台当局新领导人的表现不满意度超过50%。

  台湾舆论指出,民进党执政以来,名义上高举改革大旗,却不顾民意和大众利益,不顾“民主正义程序”,为了自身私利,强推各种政策,撕裂社会,令民众失去信心,引起剧烈反弹,所以民调满意度雪崩式下滑。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就因几张照片,支付宝变成“支付鸨”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蒋劲夫边吃饭边哭没存在感:很迷茫
  • 木子美:网上相亲认识的男人能可靠?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